>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外要闻:财政悬崖谈判前景不明 美股收跌四连阴

2012年12月28日05:29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 [财政悬崖谈判前景不明 美股收跌四连阴]

  北京时间12月28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总统奥巴马缩短假期返回白宫,重启财政悬崖谈判,政策不确定性继续困扰后市。日内公布的美国上周首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5万,同时美11月新屋销量环比增长4.4%,但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美股早盘走低,收盘反弹至平盘附近。

  截至收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25 点,收于2,985.91点,跌幅为0.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28点,收于13,096.31点 ,跌幅为0.1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4点,收于1,418.09 点,跌幅为0.12%。

  大宗商品市场:

  黄金涨0.30% ,报每盎司1,665.60 美元,原油跌0.03% ,报每桶90.95 美元。

  宏观方面:

  美财政部停止发债推延债务上限来临。美财长盖特纳周三致信国会领导人称,美国联邦政府的举债额度将于今年12月31日达到法定上限,美财政部将采取临时性应对措施暂缓债务触顶。盖特纳称,财政部将通过帐目调控节省约2000亿美元,此举可为政府多腾出约2个月的缓冲余地。

  标普:10月美国房价连续第九个月上涨。周三一项受到密切关注的调查结果显示,10月美国独栋住宅价格上涨,这增强了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在改善并将在2013年提振经济的看法。标普周三发布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报告指出,经过季调,全美20个主要城市独栋住宅价格在2012年10月出现0.7%的环比增长,强于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的0.5%增幅。

    欧央行管委会委员科恩周四表示,欧央行将会坚定不渝地按照其项目要求,执行有条件的主权债券购买,旨在帮助这些欧元区成员国压低借款成本。科恩表示,欧洲央行仍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但前提条件必须与央行购买欧元区成员国国债相符合。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特别经济顾问浜田宏一周四称,日本央行应购买更多长期国债以及外国债券等范围更广的风险资产,以实现2%至3%的通胀。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周三表示,日本新政府在讨论国家即将追加的财政预算规模时,将不会遵从先前债券发行上限的规定。他透露,安倍首相曾经表示财政预算应大胆提高。

    韩国企划财政部发布半年度经济展望称,将今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从3.3%下调至2.1%。不仅如此,韩国企划财政部还将2013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从4.0%下调至3.0%。欧债危机不断深化,而美国预算问题也让亚洲第四大经济体持续承压。

  经济数据方面:

  8:30 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截至12月22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1.2万人至35万人,但降幅或因圣诞假期影响而扩大。

  10:00 新屋销售数据

  美国商务部周四称,11月新屋销量环比增4.4%,经季调并年化的总量增至37.7万幢。 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为38万幢。

  同时,10月数据由初值的36.8万幢下修至36.1万幢。11月房价中位值环比上涨3.7%至24.62万美元。依据11月的销售速度计算,新屋库存/销售比为4.7个月,10月这一数据为4.9个月。

  10:00 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东时间上午10点,非营利机构经济咨商局周四公布最新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指出,该机构消费者信心指数12月值为65.1点,远低于市场调查显示的70.0点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

    美联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衡量美国家庭债务成本的指标在第三季度出现大跌,下降至10.61%,处于2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意味着会有更多资金可以被用于消费开支并支持经济增长。

  公司新闻方面:

  油气设备供应商Robbins & Myers Inc(RBN)周四宣布,其股东已批准将公司以25.5亿美元出售给美国最大油田设备制造商National Oilwell Varco(NOV)。今年8月,该公司宣布同意接受National Oilwell每股60美元的收购要约。

  芯片商Marvell侵权惹祸 被判赔偿11.7亿美元。美国匹兹堡地方法院的一个陪审团周三裁定,芯片制造商Marvell Technology Group(以下简称“Marvell”)侵犯了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两项专利,并判赔偿11.7亿美元。这也是美国专利诉讼案中被判赔偿金额最高的诉讼案之一。

  丰田将减记11亿美元解决突然加速诉讼。亚洲最大汽车生产商丰田汽车宣布,将减记11亿美元,以解决因突然加速故障被召回导致车辆失去价值的诉讼。据彭博社报道,按照周三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安娜市联邦法庭达成的一项协议,丰田将启动一项客户支持项目,为特定的汽车零部件提供保险,还将通过加装刹车优先系统的方式改进额外一批从属于一项因脚垫问题引发的召回的非混合动力车。

  福特汽车对本土工厂投资7.73亿美元。福特汽车公司计划向其美国密歇根州东南部的六个制造工厂投资超7.73亿美元,以购置新设备并扩充产能。当地时间12月27日,福特公司就宣布这项投资计划属于之前宣布的,到2015年向美国本土工厂投资62亿美元的一部分。

  骑士资本CEO将获750万美元留任奖金。彭博社周三引述一份监管文件报道,刚刚接受高频交易企业Getco有限公司收购的做市商骑士资本集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托马斯乔伊斯(Thomas Joyce)将会获得750万美元的留任奖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