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逼空再逼空 震荡或在元旦后(组图)

2012年12月29日02:56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逼空再逼空 震荡或在元旦后(组图)]
  多空论剑

  权重股发飙力挺,沪综指收涨站稳年线。沪综指周线四连阳创反弹新高,市场人气开始回升。私募界人士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中长期底部区域,中期看涨,大盘短线有望继续上攻,看多观点至少可保持到2013年3月底,但元旦过后市场可能出现震荡。

  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格局是:大盘股搭台,大盘股唱戏,小盘股是插曲。到2012年年报公布期间,高送转和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会受到追捧,但这仅仅是个插曲。贯穿2013年的投资主线还是被低估的大盘股。

  本报记者 周文天

  继续看好银行股

  中国证券报:你对目前的经济形势怎么看?

  赵袭:现在市场的共识是,经济增速在2012年三季度见底、四季度企稳,可能会持续反弹2至3个季度。但我们也应该注意到,此前GDP已连续7个季度下滑,出现反弹完全合理。此外,经济在四季度的企稳是建立在三季度管理层一系列稳增长措施基础之上,即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以投资带动GDP。

  2013年,新兴产业替代传统产业,股票市场会出现分化,一些成长性好的公司会走出长期牛市,而有些股票则会长期走熊,甚至面临退市风险。

  中国证券报:都说城镇化是2013年资本市场最大、最持续、最具有战略性的投资机会,应该如何入手?

  赵袭:我不这么认为。不少人混淆了“城镇化”和西方的“城市化”,城镇化需要基建投资,但不等同于房地产,更不指向大中型城市,主要发力点在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目前城镇化细则没有出来,尤其是农村集体土地所有制受到法律制约,如果从土地存量角度去选股,意义不大。如果非要谈城镇化,我更倾向“金融+地产”。

  中国证券报:之前大家普遍担心年底缺资金,现在看似乎不是这种状况,你怎么看?

  赵袭:从流动性方面看,目前“影子银行”聚集的风险逐步受到市场关注,市场预期“影子银行”的发展将受到限制。从资金在大类资产间的流动方面看,“影子银行”体系发展的受限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资金从银行、信托等领域流向股市。在目前股市调整较为充分的背景下,一旦该预期形成,资金就会出现快速流入股市的现象。

  此外,居民储蓄资金量非常大,如果股市有赚钱效应,资金会源源不断进入股市,所以A股市场不缺钱,而缺“赚钱效应”。

  中国证券报:银行股领涨,很多投资者感到不安,还会继续上涨吗?

  赵袭:银行股最近很热,此前没有配置银行股的大机构也在增仓。现在大家觉得银行股太便宜了,买进去没有心理负担。

  银行股PB从2009年4倍下降到今年的1倍,谁说不便宜?但钢铁股PB降到0.6倍,还不是继续跌,所以便宜不是唯一的买入理由。按照银行利润增速,2013年银行股股价至少翻一倍。

  逻辑很简单,如果这是一波牛市行情的话,银行股估值起码为20倍市盈率,而目前是5倍。即使考虑到市场修复因素,目前股价至少还有1倍空间。

  中国证券报:沪指周线4连阳创出反弹新高,你对当前市场怎么判断?

  赵袭:市场仍然处于中长期的底部区域,中期看涨,大盘短线有望继续上攻,时间至少可延续到2013年3月底。但元旦后市场可能出现震荡。

  从近期中登公司公布的投资者统计数据看,上周新增A股开户数环比增长一成,连续两周回升,并创近三个月来新高,说明市场开始聚集人气。

  美国推出QE3、QE4,日本要推出“无限度扩大量化宽松”政策,全球的流动性会更加泛滥,国内资金受到地产调控制约,无法大规模进入地产领域,但会对大宗商品、金融资产价格产生推升作用。

  大象跳舞太可爱

  中国证券报:目前市场是反弹还是反转?

  洪涛:是反转,而不是反弹,可以判断的是熊市结束了。但有些股票还会创出新低。

  以前市场以散户为主导,散户喜欢波动大的小盘股、绩差股、低价股。而股性不好的股票会遭冷落。现在新进场的资金口味有所变化。

  未来的市场结构会发生变化,QFII大扩容,基金、社保、保险等资金不断进场,阳光私募规模不断壮大,市场理念也随之变化。

  中国证券报:你们的投资理念是什么?

  洪涛:我们过去也偏爱小盘股,但资金进出不方便。我们现在看好中大盘被低估的股票,他们是市场的主线。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格局是:大盘股搭台,大盘股唱戏,小盘股是插曲。到2012年年报公布期间,高送转和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会受到追捧,但这仅仅是个插曲。贯穿2013年的投资主线还是被低估的大盘股。

  小盘股、低价股还会往下走,他们仅仅是反弹,不是反转。尤其是退市制度水到渠成,绩差股的最终归宿就是退市。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目前如火如荼的城镇化题材?

  洪涛:城镇化是很好的题材,确实有热钱进去,但多数冲着题材而去。到时候热钱还是要出来。题材股的特点就是上涨得快,爆发得猛,但会很快熄火,难有持久性。相信三五个月后城镇化就会少人提起。城镇化目前还停留在概念阶段,哪些公司会真正受益,多久后受益,都存在变数。

  中国证券报:你对行情节奏如何预测?

  洪涛:首先市场是反转,不会再破1949点新低。随着市场理念的变化,投资者不再青睐绩差股、小盘股、低价股。等到一段时间,这类股票没有新的增量资金介入,自然会重回跌势。

  中国证券报:是否可以确认会出现跨年“红包”行情吗?

  洪涛:首先年报行情肯定有,但主战场是在主板,而不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从指数角度看,既然已经产生上涨趋势,也没有见顶,因此应该对市场积极看多。

  如果市场在2013年3月出现阶段性顶部,可能会出现震荡,在获利盘被清洗之后,个股将开始分化。之后指数再慢慢上升,大资金更喜欢大股票。

  现在是逼空行情,2200点再往下比较难。原来以为大象不会跳舞,其实大象跳舞很可爱。

  中国证券报:对于近期投资操作有何建议?

  洪涛:上班一族还是以跟随大资金为主,对低估值股票逢低买入。如果每天在营业部看盘,自己又属于投机派,那么一定要有纪律,按照一定的技术标准操作,定好止盈和止损点。

  上海琪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洪涛

  上海鸣玺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

  赵袭

  市场仍然处于中长期底部区域,大盘短线有望继续上攻,时间至少可延续到2013年3月底。但元旦后市场可能出现震荡。银行股PB从2009年4倍下降到2012年的1倍,按照银行利润增速,2013年银行股股价至少翻一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