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年底新盘扎堆楼市有回暖迹象 明年房价或温和回升

2012年12月30日13: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年底新盘扎堆楼市有回暖迹象 明年房价或温和回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一段时间,被媒体曝出在一线城市的楼盘个案,似乎都显示楼市的销量在回升,价格在上涨。在具有全国楼市风向标意义的上海,近日一个大型知名开发商的楼盘开盘后再现了“日光”现象。

  传出楼盘热销声的远不止上海,近期广州、深圳新房开盘购房者“通宵排队”;北京二手房加价70万元销售;市场上各种传言不断助推楼市价格暴涨的预期。

  业内人士认为,最近两个月楼市的成交数据确实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但成交量的上涨仅仅是去年成交量大幅萎缩之后的正常反弹,是调控以来积蓄已久的购房需求的集中释放,这其中不乏消费者对于通胀的预期才选择购房的。专家表示,由于资金不紧张,投资渠道狭窄,加上资本市场黄金首饰和金银市场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而房地产的保值和增值的功能似乎高于其它投资产品,这样就使得一些投资基金进入其中。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确实出现了回暖迹象,但并不存在价格大幅反弹的基础。各项指标都不能证明购房者“恐慌性”入市的论点。

  此外,限购限贷政策依然很明确和严格,购房者依然以首套房作为基础。因此目前的反弹属于技术性的反弹,但是也不排除有一些开发商因为在今年已经完成了开发和销售的任务,可能存在捂盘和惜售的情况。甚至他们为了达到一定的销售业绩,出现了人为制造市场供应比较少的情况,吸引大家购房。当然,由于各地的调控政策普遍将于年底到期,从目前到明年3月份都处于政策的空档期,因此专家建议有关部门应该尽快出台更加细致的说明,引导市场对于明年楼市的趋势作出理性判断。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我国还要继续进行房地产调控;上周住建部相关年度工作会议也提出了房地产调控依然会比较严格地执行。因此房地产调控的方向是很明确的。除了房地产现有的政策之外,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在明年我国房地产税会在更多地方试点。一旦房地产税进一步推广,就是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新手段。

  在多方博弈的情况下,大家十分关心明年房价的走势。目前,限购和限贷政策并没有放松,国家对于投资和投机性购房需求还是采取严格控制,对于刚性需求也就是一套房还是能拿到85折利率的优惠。这种情况下明年的房价走势确实比较难以判断的,但是需要明确指出的是,如果明年限购限贷政策继续执行,并且严格进行执行,那么整个房价并没有大幅上涨的基础,但是在一定的城市和一定的阶段,房价温和的回升是必然会出现的。(记者季苏平)

  作者:季苏平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