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本周解禁规模扩大四成 创业板年内不减持承诺到期

2012年12月31日08:1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曾雯璐

  2013年第一周限售股规模显著回升,解禁的限售股数量大幅激增,解禁市值也随之攀升。财汇数据显示,本周(2012年12月31日至2013年1月4日),共计有107.92亿限售股开闸,涉及41只个股,较之上周61.93亿股的数量大幅增加了74.26%,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也达到了751.3

3亿元,较之上周逾500亿元的解禁市值增加了40%。

  从解禁规模上看,本周解禁规模最大的个股要数中国北车,本周一(12月31日)分别有57.42亿首发原始限售股和14.36亿配售类型限售股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合计达323亿元,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42.99%。其他的诸如爱尔眼科富安娜乐普医疗宝钛股份神州泰岳、华创检测和红日药业等个股的解禁规模也均在20亿元以上。其中爱尔眼科、富安娜和乐普医疗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分别为45.96亿元、39.59亿元和35.92亿元。

  除此之外,值得注意的是还有部分在2012年10月底已经解禁,但控股股东承诺年内无减持计划的创业板限售股即将“到期”。这批限售股涉及逾20家公司,30亿左右的限售股,市值近400亿元。

  这批限售股中,市值规模较大的个股包括乐普医疗、神州泰岳、爱尔眼科、红日药业、大禹节水机器人华测检测等,解禁市值均在10亿元以上。乐普医疗、神州泰岳和爱尔眼科的解禁市值则逾30亿元,加上本周新一批即将解禁的限售股,解禁压力不可小觑。

  多位长期跟踪限售股解禁的策略分析师提醒:“减持的压力还是客观存在。这批解禁的限售股多为中小板和创业板首发原始股,股东入股成本较低。加之目前创业板行情有回暖迹象,更加剧了股东减持动力,投资者对相关个股应提高警惕。不过短期来看对整体大盘走向不会有明显的趋势性影响。”

  从板块来看,本周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的解禁成为绝对主力,包括24只创业板个股和10只中小板个股,合计占本周所有限售股解禁个股的82.93%。

  而从解禁限售股类型来看,本周首发原始限售股类型还是占了多数,涉及27只个股,占本周所有限售解禁个股的65.85%。另外还有鼎汉技术网宿科技等10只个股的部分限售股属于追加限售类型。凤凰股份奥维通信苏宁电器,本周解禁的限售股属于增发类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