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元旦起房贷执行银行新利率 算算你每月能省多少?

2012年12月31日08:18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 [元旦起房贷执行银行新利率 算算你每月能省多少?]

  正在还房贷的市民注意了:你的房贷利率会从下周二开始执行降息以后的新利率。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央行在今年内降了两次息,因为绝大部分市民约定的房贷调息规则为“次年1月1日”,所以房贷将从下周二开始按降息以后的利率计息。

   这里所说的房贷,是指今年7月6日以前办理的个人房贷,并且合同约定“次年1月1日调息”。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8日,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7.05%,下调到了6.80%;今年7月6日,央行再次降息,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6.80%,下调到了6.55%。

   银行人士表示,由于每个人的贷款期限、贷款金额、贷款利率(有的上浮、有的下浮、有的是基准利率)不一样,所以月供减少的额度各不相同。大家可以拨打各自放贷银行的客服电话查询。

   两种情况还款省钱不一样

   虽然不同的房贷,在降息以后月供变化不一样,但是通过事例也可以看看降息带来的月供变化情况。

   以贷款余额50万元,贷款期限还有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

   第一种情况:今年6月8日以前办理的个人房贷,现在执行的基准利率为7.05%,月供为3891.52元。在元旦节开始降息以后,执行的基准利率为6.55%,月供将降至3742.6元。

   这笔房贷的月供将减少近149元。

   第二种情况:今年6月8日至7月5日办理的个人房贷,现在执行的基准利率为6.80%,月供为3816.7元。在元旦节开始降息以后,执行的基准利率为6.55%,月供将降至3742.6元。

   这笔房贷的月供将减少74.1元。

   三种情况提前还贷不划算

   虽然房贷利率下调将缓解一些月供压力,但仍有部分市民想提前还贷。银行人士提醒,提前还房贷,并非每个人都适合,以下三种情况就不划算。

   1、正享受7折利率优惠的人。对于正享受7折利率优惠的房贷,贷款利率要比今年以来新办房贷要低得多。与其把这笔钱拿去提前还房贷,还不如放在银行存定期。“现在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55%,个人房贷打7折优惠以后为4.585%。而部分银行五年期存款在上浮10%以后,执行的实际利率为5.225%”。

   2、有投资理财意识的人。如果手头有不错的投资渠道,把这笔钱拿去投资理财,获得的收益率可能会远远高于贷款利率。

   3、还会找银行贷款的人。如果市民预计不久还会找银行贷款,此时把钱拿去提前还房贷后,一旦银行在未来一段时间资金吃紧,再找银行申办贷款的利率,有可能会在基准利率基准上上浮一定比例。 (来源:东方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