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州燕塘鲜奶明起涨价5%-11% 超市还有促销

2012年12月31日11: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赵安然 新年本该喜气洋洋,但广州本地牛奶趁新年涨价就让人高兴不起来。从香满楼到风行,从光明到燕塘,多家奶品企业近期陆续宣布提价,燕塘鲜奶明年元旦起调价,涨幅为5%-11%,保守估计,订瓶装鲜奶的市民每月要多花12元。常温奶预计明年2月调价。

  瓶装奶涨幅达11%

  燕塘旗下多款“冷冻奶”下月起涨价。“送奶上门的鲜奶产品2013年1月1日起执行新价格”,燕塘方面介绍,180ml盒装鲜奶从3.3元涨至3.5元,236ml屋仔奶从3.8元涨至4元,涨幅分别为6%和5%。瓶装鲜奶涨幅达11%,210ml装从3.6元涨至4元。家住文明路的芳姐是燕塘长期订户,她预计订瓶装奶每月花费增加12元。

  “除了鲜奶,常温盒装奶都要涨。”燕塘东华西路分部工作人员称,预计250ml盒装纯牛奶从3.2元涨至3.5元,12盒装涨价后分摊到每盒相当于3.2元,比较优惠。客服方面称,盒装奶将于明年2月调价。

  近两个月奶企扎堆提价,11月14日香满楼打响涨价头炮,旗下6款鲜牛奶、酸牛奶涨价约10%;风行从12月1日跟进,对22种奶品调价3%-8%。光明奶业12月18日发布上市公司公告称,即日起对新鲜牛奶、酸奶提价约5%。业内人士称牧场和乳企近期签约,估计明年广东牧场原料奶价格会比今年上浮约5%。

  超市淡定还有促销

  日前,家乐福、百佳、华润万家等多家超市向记者确认,暂未收到上述奶企的涨价通知。有超市人士解释,企业涨价传导到零售终端有滞后性,“新价格要看采购与企业的谈判”。据悉,超市目前仍有常温奶存货,价格暂时不变。

  非但价格不变,部分超市明年元旦期间还有促销。每周都为女儿采购牛奶的龚女士正犹豫“是否囤奶”。她算了一笔账,女儿平均一天喝两盒奶,一个月起码60盒,趁特价买16盒装香满楼40.9元,每盒不到2.6元;而香满楼单盒涨价后是3.5元。“纯奶保质期6个月,超市销售的一般是出厂后一两个月,现在囤10箱可以省100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