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室内儿童游乐场价格不菲 众多家长直呼玩不起

2012年12月31日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12月30日电 (胡影)随着天气转冷,儿童户外游乐活动也逐渐减少,室内儿童游乐场如今成为不少儿童玩耍的新去处。然而,一小时几十上百块的价格让不少家长望而却步,如此贵族化的玩乐,让不少家长直呼玩不起。

  在郑州南阳路一家大型商场的儿童游乐场内,旋转木马、滑滑梯、海洋球,新奇的游乐设施让孩子们玩的乐此不疲。守候在一旁的不仅有年轻的父母,还有不少年纪大的长者。

  家住南阳路某小区的市民葛大爷是一家国营企业的退休工人,由于自己的儿子、儿媳工作忙,自己和老伴都退休在家,因此照顾孙子的重担便落在了他们头上。葛大爷告诉记者,冬天外面太冷,家里也没啥好玩的,所以每个周末都会带着自己的孙子来这里玩耍。一个月下来,带着孙子来游乐场玩几次,再加上吃零食喝饮料的钱,一个月至少要花掉两三百元。对于葛大爷每个月一千出头的退休工资来说,并不是个小数目。“只要孙子高兴,我们少花点都没什么。”葛大爷说。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郑州不少大型商场里都存在室内游乐场的影子,这些原本目的在于帮助购物人群照看孩子的游乐场,已然成为孩子们专属的玩乐消费场所。这些游乐场普遍收费不低,价格也是从20元到40元1个小时、价格不等。更有些商家为了拉拢顾客推出“会员卡”之类业务,为了让孩子玩得尽兴且减少花销,不少家长办理了会员卡,但让家长们无奈的是,常常会员卡内的余额还没用光孩子就不爱去玩了。如此贵族化的玩乐实在让人承受不起,不少家长感慨连连。

  对此,从事多年亲子教育工作的程女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说:“比起带孩子去收费高昂的室内游乐场消费,倒不如父母和孩子一起做游戏,亲子游戏不仅可以增进孩子和父母之间的感情。也能够拉近父母和孩子之间的距离,能够促进孩子健康人格的发展。”(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