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利好助推股指完美收官

2012年12月31日11:56
来源:搜狐财经

  早盘简述

  早盘,股指跳空高开,随即上行后震荡,并于早盘收盘前再度上攻,成功突破2250点,牢牢站在年线之上。盘面上,金融和房地产是今天大盘表现强势的主要力量,而卫星导航、军工航天的持续发力也给股指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跌幅靠前的主要是酿酒、家具行

业等。

  板块方面

  房地产板块,000043中航地产涨停;卫星导航板块,002151北斗星通继续涨停;涉矿概念,600532宏达矿业、002192路翔股份等涨停;此外,银行、保险、券商等涨幅居前;而前几日表现较好的送转潜力概念早盘回调。

  【消息面】

  1、券商等三类机构获准管理公募基金

  中国证监会昨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暂行规定》拟允许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三类机构直接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根据测算,将有16家证券公司和14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符合开展业务的条件。

  2、财政悬崖近在咫尺美股连跌美元走高

  昨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召开特别会议,为达成财政悬崖协议做最后的努力,这也是众议院两年多来首次在周日议事。美财政悬崖大限将至,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国会领导人仍在讨价还价。经济学家们发出警告,财政悬崖不仅会给美国经济带来“阵痛”,也将成为近期全球经济的头号威胁。而且,就算两党就财政悬崖谈判达成一致,接下来也将再次就债务上限问题进行谈判。

  3、沪市年报披露时间出炉高送转概念升温

  上交所31日公布沪市上市公司2012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威远生化拔得头筹,预约1月19日公布,之后1月25日有三家预约披露,分别为:ST万鸿ST金化新疆天宏。按照以往规律,率先披露年报的公司通常会受到市场热炒,从而拉开一轮年报行情,高送转潜力股和业绩增幅超预期的个股将成反弹新动力。

  【巨丰观点】

  早盘,股指跳空高开上行后展开震荡,延续了近期的强势。走势上看,股指目前已牢牢站上年线,种种迹象表明,今年年K线收红几乎没有悬念。

  盘面上看,上周沪指再次长阳爆发后成功站上年线,可谓强势。而今日早盘的跳空高开更是将年线甩于身后,大有强势逼空之意。因此,短期随着市场人气的不断高涨,股指在年线附近强势震荡是大概率事件。

  从消息面上,证券投资基金法修订通过、证监会拟允许券商等开展公募基金业务。这次修订将非公开募集基金纳入调整范围,将会有效地促进非公开募集基金的规范发展,促进机构投资者的发展壮大,也给老百姓提供了更多更规范的财富管理和投资方式,对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支持。此外,在目前改革红利、经济回暖等多重利好支持下,收场普遍预计明年投机机会将大大增加。因此,收官之日,大盘有望在利好之下稳定局势。

  从技术上看,去年和前年沪指的年K线都是阴线,而A股二十多年来还没有出现过年K线三连阴的局面。因此,在心理上,今年收红的预期是比较强烈的。更重要的是,今年沪指以2212点开盘,而今日早盘沪指已经上冲至2260点附近,这其中尚有近五十的波动。从早盘情况看,股指运行较为平稳。如果下午没有特大利空导致下行,那么今日沪指收盘于2212点之上已经是板上钉钉之事。也就是说,今年沪指红盘几无悬念,尾市完美收官。

  高开走高 重磅利好助年末翘尾行情

  周一股指早盘微幅高开,盘中受地产股走强影响,股指震荡上行,短线成功站上2250点创出近期反弹新高,目前日K线呈现小阳线走势。成交量方面对比上周五上午略有放量,市场人气略显活跃.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236.46点,最高2263.33点,最低2236.46点,收报2258.33点,上涨25.08点,涨幅1.12%,成交532.37亿;沪市707家上涨,243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042.97点,最高9090.89点,最低9007.11点,收报9074.23点,上涨47.24点,涨幅0.52%,成交482.19亿;深市1028家上涨,587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船舶板块盘中走强,板块涨幅逾3.7%以上,领涨两市,其中中国船舶(行情 股吧 买卖点)、中国重工(行情 股吧 买卖点)、中船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等纷纷飘红上涨,板块呈现集体上行走势。据悉,多部委正在研究制定《十二五后三年(2013-2015)船舶工业行动计划》,船舶工业对经济发展和国防意义重大,国家将对重点企业进行财政、金融、税收方面的支持。这将对船舶制造行业构成实质性利好,可适当跟踪关注。房地产板块盘中再度活跃,其中中航地产(行情 股吧 买卖点)涨停、绿景股份、宋都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京投银泰(行情 股吧 买卖点)等纷纷强势大涨,板块内多数个股飘红为主,近期房地产板块回暖明显,二级市场资金介入较深,预计后市将反复活跃。酿酒板块则走势疲软,呈现一定分化走势,其中贵州茅台(行情 股吧 买卖点),洋河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等领跌,短期建议适当回避.

  【观点】

  高开走高 重磅利好助年末翘尾行情

  华讯投资认为,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暂行规定》),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味着公募基金行业正式向其他合格资产管理机构敞开大门。证券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将“尝鲜”。机构可以利用自身在资金、渠道、客户、投研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吸引各类资金进入资本市场进行投资,有利于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促进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金融股今日大涨,就是对该政策的利好回应.

  技术面上,周一股指早盘调高开盘中震荡上行,日K线呈现小阳线为主。成交量略有放大,短期继续维持强势。随着年报业绩预告的加速,市场仍有做多动力,随着年末资金结算的结束,明年初资金面有望更加宽松,况且随着市场的活跃,也有望吸引更多资金进场,总体上看,短期来看有望继续震荡走高。

  操作上,适当持股,注意观察量能及热点变化情况。(华讯投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