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强势逼空 两条主线预演蛇年攻势

2012年12月31日15:21
来源:搜狐财经

  周一股指早盘微幅高开,盘中受金融股、地产股、船舶等板块走强影响,股指震荡走高,日K线呈现中阳走势,成交量方面维持在较好水平,沪深两市上涨个股数远多于下跌个股,整体市场做多人气较为活跃.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236.46点,最高2269.51点,最

低2236.46点,收报2269.13点,上涨35.88点,涨幅1.61%,成交1055.42亿;沪市762家上涨,190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042.97点,最高9119.20点,最低9007.11点,收报9116.48点,上涨89.49点,涨幅0.99%,成交912.62亿;深市1156家上涨,500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今日股指呈现跳空震荡上行走势,整体相对较为活跃。涨幅榜上,保险板块盘中走强,其中新华保险涨停板,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涨逾5%以上,板块争先全线飘红走势。消息面上,12月30日证监会公布《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拟允许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三类机构直接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相关负责人认为,上述三类机构已有多年的资产管理业务经验,现有资产管理规模巨大,风控体系和制度安排较为完善,进入公募基金领域可以为基金持有人提供更好的理财服务。同时三类机构可以利用自身在资金、渠道、客户、投研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吸引各类资金进入资本市场进行投资,有利于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船舶板块盘中也延续强势,其中中国船舶大涨7%,中国重工中船股份广船国际等纷纷跟涨上涨。日前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上海调研船舶业情况,据悉多部委正在研究制定《十二五后三年(2013-2015)船舶工业行动计划》,船舶工业对经济发展和国防意义重大,国家将对重点企业进行财政、金融、税收方面的支持。这将对船舶制造行业构成实质性利好。跌幅上,酿酒板块盘中也维持疲软走势,位于跌幅榜前列,其中贵州茅台酒鬼酒等领跌,板块内古井贡酒张裕A、老白干酒洋河股份古越龙山五粮液等纷纷回调.

  【观点】

  强势逼空两条主线预演蛇年攻势

  华讯投资认为,宏观经济,汇丰银行(HSBC)周一(12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大幅攀升至51.5,创19个月最高水平,11月终值为50.5,12月预览值为50.9。分项指标显示,中国12月新订单分项指数升至52.9,触及2011年1月以来的最高位;制造业产出指数则触及2011年5月以来最高位。不过,新出口订单在上月短暂升至荣枯线上方后,再度降至萎缩区域,显示出口形势仍不容乐观。当前基础设施建设开始全速发展,且房地产市场趋于稳定,中国将在未来数月继续保持经济增长势头。

  展望后市:周一股指呈现小幅高开震荡上行走势,指数盘中再创出近期反弹新高,日K线呈现中阳走势,短期走势较为强势,2012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喜迎红盘收官。成交量方面,本来反弹成交量水平明显放大,甚至有多个交易日出现千亿水平,增量资金进场继续明显。有报道称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将召开,这刺激了金融地产板块的表现,金融地产板块仍是两市估值最低的两个板块,后市仍有较大空间,踏空的投资者仍要克服恐高情绪积极跟进。短期来看,只要量能不出现快速大幅萎缩,指数走高趋势有望延续。操作上,可依托上升趋势线持股为主,注意观察权重热点走势及量能变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