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长城资管减让债务四亿七 ST东盛获援手或避“披星”

2013年01月04日01:3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长城资管减让债务四亿七 ST东盛获援手或避“披星”]
  ⊙记者 王炯业 ○编辑 邱江

  长期受到巨额债务困扰的ST东盛终于见到了“曙光”——公司的巨额债务将获债权人减让,这将有助于化解退市新政之下公司所面临的退市风险。

  ST东盛今日公告称,2012年12月31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陕西东盛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盛 医药”)、安徽东盛制药有限公司(下称“安徽东盛”)分别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石家庄办事处(下称“长城公司”)签署《债务减让协议》。

  具体来看,ST东盛方面的债务减让协议为,截至2012年8月30 日,长城公司对ST东盛的债权总额为7.06亿元,其中本金3.58亿元,利息(含逾期利息)3.48亿元。长城公司同意在全部收到2.74亿元,同时满足约定的其他减让条件后,对ST东盛应承担的部分剩余利息债务2.98亿不再追索。上述债务减让后,长城公司仍享有原《借款合同》等合同约定的对剩余本金8414万元及相应利息的债权。

  在东盛医药方面,截至2012年8月30日,长城公司对东盛医药的债权总额为3.48亿元,其中本金1.67亿元,利息(含逾期利息)1.82亿元。长城公司同意在全部收到1.38亿元,同时满足约定的其他减让条件后,对东盛医药应承担的部分剩余利息债务1.67亿元不再追索。上述债务减让后,长城公司仍享对剩余本金2836.78万元及相应利息的债权。在安徽东盛方面,截至2012年8月20日,长城公司对安徽东盛的债权总额为1866.42万元,其中本金916万元,利息(含逾期利息)950.42万元。长城公司同意在全部收到832.04万元,同时满足约定的其他减让条件后,对安徽东盛应承担的部分利息债务855.38万元不再追索。上述债务减让后,长城公司仍享有对剩余本金83.96万元及相应利息的债权。

  综合来看,ST东盛及东盛医药、安徽东盛需付款4.2亿元欠款,获债务减让逾4.7亿。ST东盛表示,已经按照上述《债务减让协议》的约定如期向长城公司支付4.2亿元。

  上交所发布的退市制度明确指出,上市公司出现以下情形之一的,其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其中就包括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被追溯重述后为负值;在“新老划断”的问题上,净资产指标是从2012年算起。据查,ST东盛2012年前三季度净资产为负7亿多,也就是说公司如果2012年净资产继续为负将面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在此背景下,2012年10月份,ST东盛拟出售其子公司股权,大股东更是慷慨高溢价接盘,由此该交易将会增加公司资本公积约3.85亿元左右。如今,公司又通过偿还一定债务获债务减让,这将帮助公司净资产获得提升,有助化解退市风险。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