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泰囧》称冠华语票房 光线传媒吸金超4亿(图)

2013年01月04日01:51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泰囧》称冠华语票房 光线传媒吸金超4亿(图)]
《泰囧》票房节节攀升,<a href=光线传媒股价一路看涨。 IC/供图 吴比较/制图" width=300 height=215>
《泰囧》票房节节攀升,光线传媒股价一路看涨。 IC/供图 吴比较/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郑昱

  《人再囧途之泰囧》官方披露,截至2013年1月1日15时,该片成为首部票房超10亿元的华语影片,也成为内地电 影市场2012年度票房冠军。证券时报记者据分账比例及权益比例测算,随着《泰囧》的票房收入破10亿元,光线传媒(300251)的票房分账及版权收入合计超过4亿。

  据光线传媒一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在《泰囧》一片的收入上,片方与院线的分账比例为43%:57%,且公司占该片分账后的权益约为90%。据此计算,光线传媒的票房分账收入超过了3.8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泰囧》为光线传媒带来的收入并不仅仅只有票房分账一项。记者获悉,该片的网络版权已卖出超千万元高价。此二项叠加,光线传媒在《泰囧》一片获得的收入就超过4亿元。

  《泰囧》官方披露,截至1月1日下午,该片上映21天,观影超过3000万人次,50万场放映。上映后以每天破150万观影人次、近5000万元的票房连续刷新纪录。以此测算,自《泰囧》上映至元旦小长假结束,光线传媒通过该片获得的收入应在4亿元以上。

  在票房节节攀升的同时,光线传媒股价也一路看涨,成为近期二级市场最引人注目的黑马之一。12月31日,光线传媒大涨9.51%,报收34.99元。

  光线传媒日前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表示,确认《泰囧》将延期播放,延长具体时限未定。

  基于《泰囧》超出市场预期的票房表现,多家券商近期提高光线传媒盈利预测,并予以上调评级。这与2012年光线传媒半年报及三季报披露后,因部分影片票房低于市场预期而遭券商下调评级的景象,形成鲜明对比。

  其中,国泰君安上调 《泰囧》总票房预测至12亿元。国泰君安分析认为,《泰囧》排片比率高达33.2%,尚未出现衰减迹象,位居第一位,未来首次冲击来自于预计1月8日上映的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而在此之前仍有几日黄金放映期。

  光线传媒此前披露,针对《泰囧》的票房收入及财务数据,还有待公司取得各地电影院线正式确认的结算单后计算得出,最终票房分账收入还需依据与其他合作方签署的发行代理协议及相关协议的约定进行计算。

  除光线传媒外,迅雷看看等公司也有望受益于《泰囧》的不俗表现。迅雷看看方面向记者透露,预计《泰囧》市场表现不错,因此上映前就签下了独家版权,费用在千万以上。

  据记者了解,自2012年以来,网络版权价格虽总体回落,但优质版权价格居高不下,迅雷看看通过《泰囧》的版权分销应获益不菲。

  作者:郑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