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加坡媒体:中国人用手提箱将现金运出国

2013年01月04日09:24
来源:财经网
  新加坡“今日在线”网站1月3日报道,原题:中国人用手提箱将现金运往西方 随着大量中国新富急于把资金转移出境,在北美各机场,美加的边境官员正在查扣被塞进钱包、皮包和手提箱的巨额现金。

  2011年4月至2012年6月初,加最繁忙的多伦多和温哥华机场,共查扣中国公民未申报现金1290万加元。这些钱(大多物归原主)占同期被查扣现金总额的59%。在美国,中国公民被查扣的现金仅次于美国公民。

  去年6月,一名乘机抵达温哥华的中国男子携带约17.75万美元现金,其中大部分是塞入钱包、口袋和藏在手提箱夹层内的美元和加元百元大钞。该男子表示准备用这些钱购房买车。在缴纳未申报罚款后,他带着钱离开机场。

  与成功逃脱中国严格的外汇管制相比,2500加元罚款的代价不算高。中国规定,每个公民每年因私携带出境不得超过5万美元。尽管执行起来有难度,但在广泛开展反腐行动和日益担心资本外逃之际,北京正严格审查。

  在机场被查扣的钱只是中国私人资金外流的冰山一角,却凸显中国人为规避外汇管制而转向最古老和简便的方式之一:用手提箱把现金携带出境。入境美加,超出规定的未申报现金部分,大多只是被暂扣并缴纳罚款。

  在中国,违反携带现金出境规定也会被罚。2007至2011年,中国共征收此类罚款12.7亿元。不过,加拿大一些执法官员向来不情愿向中国同行通报非法入境的资金信息,有业内人士表示,“令(加)执法部门为难的是,分享信息是否会给(中国移民)家庭成员造成困境。”

  专家说,除行李外,中国人将现金转移出境的方式花样繁多。合法商业交易以外的常见手法是篡改发票或其他材料,非正规的资金转移中间人网络也在不断扩大。温哥华地产经纪人萨维诺表示,他的一名中国客户利用某国际电汇公司,把家人寄来的钱汇集起来买公寓。

  但很多人还是直接携带现金。过去3年中,洛杉矶国际机场查获了中国公民携带的100万美元现金,占查获现金总额的17%以上。但这与加拿大相比,就相形见绌了。2011年4月至去年6月初,仅温哥华国际机场就查扣652名中国人携带的1100万美元现金,占同期查扣总额的3/4。

  加拿大素来是中国私人现金最青睐的目的地。最近几年,中国人携带入境的资金一直在帮助支撑多伦多、温哥华等城市的房产市场。加华人投资者与企业家协会负责人表示,来自中国的新移民携带一二十万美元现金入境不是什么新鲜事,“这种事每天都在发生。”(王会聪译)来源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