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任志强发飙:张维迎走后的光华还是不是光华?

2013年01月06日12:17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孟德思旧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2012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新年论坛上,北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发言称,现在的光华和以前的光华已经有很大区别。众所周知,任志强和时任院长张维迎关系颇好。在多个场合,任志强都肯定了张维迎的学术和个人。

  随后,“任大炮”突然发飙,称张维迎管理期间,华远地产曾捐助过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而直到如今,“跟他签的合同好像还没有完全履行”。据任志强介绍,这一笔捐助中包括价值500万的房产。其在会场怒称,“当时捐500万的房子,现在可能值五千万了。如果你们在内部交接的时候没有和张维迎交接好,那不是我的责任,和我没有关系,我们手里有协议。”

  任志强坦言,“我原来支持光华因为张维迎是院长,现在不是了,我不知道光华还是不是光华?”

  光华管理学院现任院长蔡洪滨在现场回应称,自他上任后,一直在做光华管理学院的内部文件梳理工作。而其中,并没有发现光华和华远签署的协议。其表示,张维迎在卸任院长时也未特别交代有关协议一事。“如果华远对协议有疑问,我愿意就此事和张维迎、任志强三方共同处理好。”蔡洪滨在现场说到。

  而任志强补充说,光华管理学院内部的交接问题,华远集团并不关心。如果光华内部没有之前签署的协议,“华远是不是可以单方面撤回对光华的捐助协议。”但他并未透露具体协议内容。

  现场二人越掐越火,在谈到当天论坛的主题“社会责任”问题时,蔡洪滨再次反驳任志强,“不同意你的观点,但一定支持你发言的权利。如果有一天任志强因言获罪,我一定想法子去看他。”

  在当天论坛上,蔡洪滨再未就此事作出进一步回应。

  2010年12月,比起厉以宁和张维迎两位前任院长,北大光华最年轻的院长蔡洪滨就任。外界对其评价一致较高,其学术含金量在中国经济界为人称道。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自成立以来,就曝过多起管理混乱事件。最为人注目的是,邹恒甫与张维迎之间的“口水战”,上升到邹恒甫被辞退。直到如今,邹恒甫继续在公开场合对张维迎的人品以及学术作出指责,称其被辞退就是张维迎的诬陷。

  对话实录:2012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新年论坛

  任志强:企业在做政府做的事情 就成了社会责任

  蔡洪滨:优势阶层要承担更大的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