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媒体叹福建富豪掷10亿嫁女:娶晋江女胜过抢银行

2013年01月06日17:17
来源:新华网
 

 

  福建晋江瓷砖业大亨吴端彪豪掷10亿,用金饰、房产、豪车及股票送爱女出嫁的消息,在2013年初始的国内舆论引发惊叹一片,连国外媒体也大呼豪气。有媒体称,中国晋江的富豪一直在女儿的嫁妆上拼排场,而吴端彪女儿的大婚“足以打败所有婚姻”。有媒体则分析说,这个当公务员、年薪仅10多万的新郎证实了“娶晋江女胜过抢银行”的说法。不过,也有人质疑这种豪门嫁女不花广告费却使世人皆知,是一种漂亮的商业战术。

  新加坡英文媒体《新报》1月5日以《车子、现金和爱女之手》为题,称这是一场“足以打败所有婚姻的婚姻”。54岁的吴端彪是福建晋江瓷砖名企万利集团的老总。自12月28日起,他在晋江磁灶镇风光嫁女,大摆8天流水席。随女儿出嫁的有四箱可铺满婚床的金饰、一辆保时捷、一辆奔驰。当然,他的大手笔并不止于黄金和豪车。他还为女儿女婿开设了一个存有2000万人民币的银行账户,并拿出市值1亿人民币的万利集团股份。此外,幸运的新郎还得到了泉州市区多栋别墅和一家店面。

  虽然吴端彪女儿姓名不详,但媒体挖出她与新朗青梅竹马,是自幼儿园到高中的同班同学。新郎姓许,是当地一名政府公务员。

  万利集团的发言人向媒体证实了吴端彪送给女儿的嫁妆金额确有10亿元之巨,但他说,宴席没有持续八天,因为吴端彪希望“简单办事”。

  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日报道称,嫁妆是很多亚洲国家的习俗,目的在于保证新娘得到其丈夫及婆家的尊重。近些年,福建晋江的亿万富豪们争相用巨额嫁妆嫁女,7位数嫁妆也很常见。有香港媒体感叹,娶晋江姑娘胜过抢银行。吴端彪拥有的万利集团已在韩国创业板上市,但他的真实身家不得而知。从公司财务记录上看,他去年的工资仅12万元,女儿现在是他公司的董事之一。

  吴端彪的妻子、新娘的母亲也向一对新人送去祝福。“他是一个出色的年轻人。他在政府工作。作为父母,我们当然希望孩子日后生活比我们做生意的要稳定”,“当然这也是缘分。”

  在中国互联网上,吴端彪的豪气嫁女引发了网友们的各种评论,有惊叹、妒嫉也有祝福。有人说,吴端彪在婚礼之余还不忘向当地慈善机构捐献1500万元,这是一种大善举。但也有人说,这场婚礼是吴端彪为公司进行的最大程度的宣传。

  一家酒店连锁酒店创始人赵伟(音译)在微博上称:“你觉得这个商人太蠢?这纯粹是自我宣传”,“他不花一分钱广告费,却得到了所有媒体报道。”

  美国财经媒体《国际商业时报》(IBTimes)则从两性经济学的角度分析说,由于富豪丈人的巨额嫁妆,这名姓许的新郎身家在婚礼后立刻飙升。结婚前,他当公务员一年工资仅2.4万美元,现在他俨然已登上了富豪榜。“中国的适婚女性很少,很多单身男性找不到对象,得花好几千块钱去相亲。因此,这名女婿实在是太幸运了。”(记者 李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