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谨慎情绪升温 杠杆基金溢价率走低

2013年01月08日02:2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谨慎情绪升温杠杆基金溢价率走低]
  ⊙ 记者 郭素 ○编辑 张亦文

  前期涨势凶猛的杠杆基金近期有所停歇。数据显示,杠杆基金市价普遍跟不上净值上涨的步伐,溢价率也纷纷降低。分析人士指出,此情况一定程度上包含了部分资金对短期后市的偏谨慎预期,而溢价率的降低也或为后市投资“腾挪”出一定空间。

   溢价率下降暗含谨慎预期

  上证指数自1949点反弹以来,涨幅接近15%,有“反弹先锋”之称的杠杆基金出现净值与溢价“双升”局面,如银华锐进阶段性市价涨幅约80%,同时溢价率从约10%一度升至接近30%。

  但此种情况在近期发生了微妙变化。12月最后一周,尽管市场仍在上涨,但杠杆基金却显露疲态,从12月26日起,前期强势品种开始横盘,进攻性明显减弱。

  招商证券数据显示,去年12月最后一周,永续型杠杆基金的平均净值涨幅为9.77%,但价格涨幅仅为6.74%,平均溢价率从此前一周的13.52%大幅下跌至9.28%。

  海通数据显示,截至1月4日,银华锐进的溢价率为17.23%,信诚500B溢价率为10.29%,信诚300B溢价率为8.89%,申万进取溢价率为100.88%,瑞福进取折价也扩大为11.68%。而在2012年12月24日,其对应的溢价率分别为27.89%、19.28%、18.22%、162.82%,瑞福进取折价9.42%。

  申银万国分析师指出,杠杆基金近期弱势来自于两点,一是担心市场短期有技术面调整;二是稳健份额估值修复的压制。由于定期折算导致一定套利空间,近期稳健份额市价纷纷上涨制约了激进份额的市价。

  杠杆弹性略有减小

  有意思的是,由于杠杆基金近期的弱势表现,部分投资者担心前期的大涨已使杠杆基金提前透支,而其杠杆弹性的变小也将一定程度上影响其后市抢反弹效果。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即使杠杆基金的弹性不如反弹初期那么大,但若后市继续向好,杠杆基金仍不失为较好投资品种。

  招商证券分析师指出,本轮反弹呈现明显的结构性行情特征,个股选择难度加大,在此情况下杠杆基金为择时能力强的投资者提供了非常好的工具。

  而从弹性上看,虽然随着净值回升杠杆率有所下降,但目前杠杆基金弹性尚可。据了解,杠杆基金的弹性包含两部分,第一是跟踪标的指数的弹性,第二是杠杆基金的净值杠杆大小。数据显示,目前实际杠杆最大的为申万进取达到5.72倍,银华锐进2.78倍,信诚500B为2.73倍,瑞福进取为2.03倍;这一水平与前期相比略有下降。

  也有分析人士称,近期杠杆基金溢价率普遍回调,从中期来看反倒是为后市投资杠杆基金“腾挪”出了一定空间。

  “具体选择上,尽可能选择标的指数弹性较大、净值杠杆较高、日均成交金额超过100万元、溢价率适度的品种。如果看涨后市,短期内较佳的品种为信诚500B。”招商证券基金分析师如是表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