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阳光、永安航运保险中心批筹

2013年01月09日00:22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阳光、永安航运保险中心批筹]
  本报记者 邓雄鹰 上海报道

  6日,永安财险航运保险运营中心正式获批筹建。这是一个月内获批筹建的第二家航运保险运营中心,前不久阳光财险航运保险运营中心也拿到获准筹备批文。此外,记者获悉,上海正在研究推进航运保险协会设立。

  从监管文件看,两家航运保险运营中心均获得其总公司授权经营航运保险业务,筹备期6个月。根据保监会要求,公司向上海保监局提出开业申请后,由上海保监局比照同级分支机构开业条件进行审查。

  若两家公司在6个月后顺利开业,保险公司在上海设立的专业航运保险运营中心将增至5家。此外,苏黎世集团2010年与浦东新区合作设立了苏黎世国际航运与金融研究发展中心。

  永安财险副总裁刘雄表示,设立航运保险运营中心原因有三:一是永安目前正在进行战略转型,希望改变以前车险一险独大局面,丰富财险业务结构;二是判断在一两年后,中国以及全球的航运市场会迎来大发展,现在是比较好的切入时机;三是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的集聚效应以及政策扶持力度具有吸引力。

  刘雄表示,在选择航运中心落户地时曾有多个考虑,最终选择了上海。皆因经过数年发展,上海“两个中心”建设已经积累了不少上下游金融机构及第三方机构,掌握大量前沿信息、且拥有数量庞大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这正是地处西部的永安所看重的。

  保险公司设立航运保险业务中心后,运作路径一般是逐步将全国的航运保险业务统一至航运保险中心集中管理,一方面是因为航运保险专业化程度高,如此可以实现专业化运营,一方面也可以享受相关政策优惠。

  目前,太保财险已经将大部分航运保险业务集中至上海,人保财险和平安财险正在逐步集中。由于货运险业务量分散,目前船舶保险业务集中度更高。

  2012年上海非车险业务发展较快,航运相关的责任保险和保证保险等快速增长功不可没。例如,上海地区船舶保险在2009年仅7.7亿元,2012年前三季已经突破20亿元,在全国船舶保险保费中的占比超过40%。

  作者:邓雄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