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去年末银行理财产品发力 发行量收益率同步上扬

2013年01月11日01:3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去年末银行理财产品发力 发行量收益率同步上扬]
  ⊙记者 张苧月 ○编辑 张亦文

  2012年12月,87家银行在境内共发行2888款个人理财产品,较11月进一步增加203款,继续创下自去年8月份以来的单月最大值。从预期收益率来看,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4.37%,较11月上升12个基点。同时,结构性产品预期收益率小幅 反弹。

  国有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显著上升

  据普益财富统计,2012年12月,87家银行在境内共发行2888款个人理财产品,较11月进一步增加203款。其中,各类型的银行产品发行数量表现不一,国有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加,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和农村信用社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减少。

  去年12月,6家国有银行发行873款,与11月份相比大幅增加266款,占比显著上升7.62个百分点至30.23%。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的产品发行量居前三,分别为272款、244款和156款。然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的发行量较11月有所下降,占比分别下滑6.24个百分点和1.76个百分点。

  从发行期限看,除了1个月以下期和6个月至1年期产品发行量小幅下降以外,其余各期限理财产品均呈现不同程度上升。其中,1个月至3个月(含)期产品产品环比增幅最大,发行达1518款,较上月增加183款。

  从投资币种看,去年12月,人民币理财产品共发行2771款,发行数量较上月上升217款,市场占比上升0.83个百分点至95.95% ,其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7%,与上月相比上升17个基点。外币理财产品则发行117款,较上月减少14款,市场占比为4.05%。另外,按产品收益类型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依然是月内的发行主力,发行量达2019款,但保证收益型产品占比有所上升。

  人民币债券类产品收益全线上升

  2012年12月,57家银行共发行1276款人民币债券类产品,较11月增加186款,市场占比上升3.34个百分点至43.94%。人民币债券类产品整体平均预期收益率达4.37%,较11月上升12个基点,所有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均呈现不同程度上扬。

  1年以上期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大幅上升56个基点至5.61%,预期最高可达7.50%,最低为4.66%。另外,1个月(含)以下期和1个月至3个月期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上升19和16个基点。

  此外,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较去年11月增加2款,各期限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各有涨跌。美元债券和澳元债券类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环比下滑,港币债券类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和去年11月持平。同时,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小幅反弹,人民币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较11月份上升10个基点,达5.09%。

  而在去年12月披露到期收益的1742款产品中,实际年化收益率达到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86款,人民币类理财产品占79款,约96%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