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贾康:房产税试点范围今年有望扩大

2013年01月12日03:29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 [贾康:房产税试点范围今年有望扩大]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随着房地产市场回暖、房价上涨预期增强,社会对房地产调控方向越加迷茫。对此,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日前表示,政府管理部门不会对部分地区房价报复性反弹坐视不管。他认为,房产税试点范围很有可能在今年扩大。

  贾康表示,2013年会有一个很好的开局。一季度宏观经济向好会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改善市场预期,使投资和消费在十八大以后新一轮的成长过程中互动,推动今年整体的经济运行。这种情况下,2013年房地产市场还会延续2012年回暖的过程,并且全年市场表现好于2012年。

  “现在很多有影响的预测主体都把今年中国宏观经济的增长速度预测在8%以上。在这样的背景下,房地产业会随之回暖。”贾康认为,房地产行业“最严峻的时刻显然过去了”。但他认为,2013年房地产的发展会给调控带来很大压力,部分区域会出现所谓的报复性反弹,政府管理部门对此不会坐视不管。

  贾康表示,2013年很有可能看到房产税改革试点扩大范围的具体部署和动作。要让房地产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国家必须注意调控,扩大房产税试点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手段。城镇化大背景下,推进房产税将使房地产行业更好地发挥支柱产业的作用。

  他指出,房产税试点范围扩大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随着试点的逐步扩大,房产税对相关利益主体的投资预期影响程度加深;二是房产税直接作用于消费住房,将减少市场泡沫,对供需双方都会产生正面的影响。

  在建议并且预期房产税试点范围将在今年扩大的同时,贾康还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向社会明确房产税改革的要点,这些要点应包括首套房不征税、征税目的是为调节高端房产等。“这对稳定社会心态十分重要,直接关系到改革方案的理性程度和可操作性。”他说。 (来源:东方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