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东银石投资总经理兼投资总监丘海云:更大的赚钱机会将出现在成长股

2013年01月12日10:51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A股去年持续震荡下行,市盈率虚高的板块跌幅较大,逐步向市场价值中枢靠拢。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制定今年主要任务的第一点“必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决不能有丝毫动摇”可见一斑。另一方面,新一届领导人没有按照惯例等到今年3月的两会后才推出经济政策,而是十八大公布换届名单后不到一个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对今年的经济政策定调,明显好于市场的预料。

  年初将走出估值修复行情

  市场估值方面,蓝筹股的市盈率已经跌至上次低位1600点附近,与每年8%左右的经济增长严重背驰,题材股和中小盘股的跌幅也比较巨大,从这波熊市开端2010年高位算起,上证指数下跌约35%,中小板综指下跌50%,创业板综指下跌50%,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整体估值低于30倍。

  流动性方面,因为CPI处于底部区域,还没有形成趋势性的上涨,在稳经济的大背景下,预计今年的市场流动性起码不比去年差。市场供求方面,存在着比较大的不确定性,800只IPO“堰塞湖”是一把悬在头上的剑,最终是软着陆还是硬着陆对市场的影响巨大。

  具体来说,今年上半年在新政府经济政策的细化和年初流动性改善的推动下,将走出一波估值修复行情,经济政策的实际力度和新股的供应决定了年中的市场反弹高度;而下半年市场将重点关注政策预期能否转变到企业盈利上,如果政策有效驱动企业的季度盈利增长,市场的上涨将持续,将彻底结束自2010年经济紧缩导致的熊市,为牛市奠定基础。

  中期看好地产

  2013年是充满机会的一年,这些机会和2006、2007年企业盈利持续上升不一样,有点像2009年那种“跌出来的拐点”机会。经过接近三年的下跌,在实质性政策的推动下,必将有些行业加速去库存,改善供求关系,形成行业盈利的拐点。目前看来,比较明显的是水泥行业和建筑建材行业。新一轮经济的起动(或者是经济筑底反弹)首先周期性行业的供求关系得到改善。从所有周期性行业来看,大部分行业受国际化供求关系影响,仍然受到国际经济环境低迷的制约,如有色行业、煤炭行业等,一方面去库存的情况仍然不理想,另一方面,未来受外围经济影响的变数较大。而水泥行业、建筑建材行业这两方面的情况相对较好,在城镇化、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回暖的推动下,供求关系有望率先得到改善,在今年形成业绩增长拐点的确定性比较大。

  在蓝筹股方面,短期看好金融,中期(三个月至半年)看好地产行业。一方面是为了保持经济增长,管理层短期内不会轻易出台打压地产的重大政策,按照目前的惯性地产行业数据持续回暖;另一方面,去年下半年的销售结算将体现在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上。随着销售持续好转,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动态市盈率将变得非常有吸引力。

  另外一个更大的赚钱机会将出现在成长股。去年10、11月份高市盈率的成长股跌幅巨大,跌到20倍市盈率附近的中小市值个股比比皆是。对此,具有10年以上股龄的投资者应该有印象,中国股市投资者偏爱小股票,小股票的估值在市场环境好的时候估值比较高,按粗略的估计来看,市盈率一般在30倍到60倍之间。此后,管理层将更加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粗放型的发展模式将逐步改变。随着政策方向的推动和结构性的行业机会,未来一两年将有一批符合国家政策导向,而自身管理能力出色,具有真正的成长性的中小市值股票的业绩将得到大幅改善,加上市盈率的回归,将出现一两倍甚至数倍上涨空间的大黑马。比如核电相关的子行业、环保相关的子行业等等。投资者可以沿着上面两点思路寻找到这些未来的大黑马。

  作者:丘海云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