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抢占优质标的指数

2013年01月14日00:05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抢占优质标的指数]
  随着市场对于成长性的概念渐渐看重,中证500业绩相对走强。杨宇认为,中证500样本股空间较大,由最具活力的中小企业所构成,体现出鲜明的高成长、高风险特征。从各阶段来看,中证500指数的相对表现都不错,长期累计收益显著。更重要的是,中证500指数有望成为下一个股指期货标的。

  中国证券报:与嘉实中证500ETF同期市场上还有一只中证500ETF正在募集,而且目前市场上已有多只跟踪中证500指数的基金,为什么基金公司如此看重中证500指数?

  杨宇:中证500指数样本股覆盖沪深两个市场,且样本股空间较大,由最具活力的中小企业所构成,体现出鲜明的高成长、高风险特征。如果说沪深300指数是最具代表性的大中盘投资标的,中证500指数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中小盘投资标的,它聚焦中小盘,投资风格纯粹,而且与沪深300指数互补性强,能够满足投资者多元的投资需求。

  目前,已经有12只针对中证500的分级基金和指数基金,大家都是看重未来股指期货对它的影响。此外,中证500除了是潜在的股指期货标的外,其表现也是非常好的。

  随着市场对于成长性的概念渐渐看重,中证500业绩相对走强。我们根据市场表现将2005年至今的市场划分为四个阶段可以清晰看到,在2005年至2007年的快速上涨期中,除中小板以外的各指数涨幅均超过400%,这一阶段中证500涨幅为420.9%,表现相对中游。在随后的市场中,中证500表现出明显的下跌有支撑、上涨弹性足的特点,在2007年到2008年大跌的市场中,以中小盘股为主的中证500指数成为最抗跌的两个指数之一,显示了下跌有支撑的特点。而在2008年底到2009年中的反弹市中,中证500一跃成为反弹最高的指数,上涨弹性良好。随后在2009年至今的下跌期中,中证500指数依旧凭借小盘股的抗跌强于多数指数。从各阶段来看,随着时间的推移,中证500指数的相对表现逐步变强,长期累计收益显著。

  一个有意思的例子是,上证指数从2007年10月最高点6124点下跌,之后反弹到2010年3100多点的时候,上证指数下跌了48%,但是有14.58%的主动型股基已经解套了,这说明基金公司的主动管理能力还是非常强的。但是根据我的统计,到2010年11月10日,同期跑赢中证500指数的基金只有9只。中证500指数这个时候不但已经超过了2007年10月牛市顶点时的位置,还有10.95%的收益。我们认为,市场对于成长性预期较高的个股给予更高的认可度,是中证500指数长期业绩优异的重要原因。

  最近的一个例子是,去年底以来这波反弹的主力是金融股,上证50指数表现好是不言而喻的。但数据显示,自反弹开始到去年12月31日,上证50指数的涨幅是21.55%,沪深300是20.02%,中小板是19.09%,而中证500的涨幅是21.13%,仅次于上证50指数,它的表现甚至比中小板、沪深300指数都好。其中的原因,主要就是中证500指数成份股的成长性好,使它的弹性非常好,因此成为各家基金公司青睐的标的指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