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印象易阳方

2013年01月14日00:2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印象易阳方]
  ⊙本报记者 王慧娟

  转眼间易阳方在广发基金已待过十年,当年公募基金的弄潮儿已人到中年。回望身边,曾经并肩作战的同事、针锋相对的对手很多已离去,年轻一代的后起之秀不断涌现,易阳方一如既往地做着自己的投资,简简单单。

  “把投资当作一种思考!”是易阳方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认为在中国投资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要通人性,只有“万金油”才能跟各种因素博弈。特别是在当前市场环境中,更要有明确的价值判断和价值体现,只有这样,做投资和做决策时才能有的放矢,不盲从于市场。

  价值投资的拥趸者

  从2002年广发基金公司筹建开始,易阳方便加入了广发基金,先后担任公司筹建人员、投资管理部人员。2003年广发基金管理公司的首只基金广发聚富募集成立。在基金投资业还算是“新人”的易阳方被推上了投资的第一线。易阳方坦言,当时自己没有形成明确的投资理念和方法,唯一清楚的就是“找好公司来投”。到2005年起担任广发聚丰基金经理时,易阳方已从当初找好公司的简单逻辑转变成一位价值投资者。至今历经多轮牛熊转换,易阳方仍坚守着价值投资的底线,注重基本面的研究,努力为投资创造持久的价值回报。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2月23日,自成立以来整整7年间广发聚丰累计为投资者创造回报278.96%,在338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9。在2012年年初的一项基金经理正收益排行榜中,易阳方以任职以来23.8%的年化收益率,位列排行榜第5位。

  2011年起,易阳方担任广发基金主管投资的副总,他将价值投资的理念传递给广发基金每个投研成员。“专注基本面研究,保持心态平衡,不要去博短线机会,相信自己的判断。”如今广发基金每个月度都会出宏观报告,在把握基本面的情况下,每个基金经理之间互相交流对市场的看法。通过这样的沟通强化,广发整体投研实力不断增强。

  逆向投资也是价值投资

  曾经有人说易阳方的价值投资其实就是把低估值的周期性行业变成长期投资。对于此说法,易阳方并不认同。

  “2004年刚开始做研究的时候,非常看好电解铝行业,进行了重点配置。但当宏观调控出现后,整个行业急转直下,这一单投资让我损失惨重。”易阳方回忆。“从那之后,我对价值的理解不在限于低估值的蓝筹股。”

  易阳方表示,在其看来,无论是周期性行业,还是成长性公司,估值高低取决于行业的属性和公司的特性。只要其估值还能接受就会买一些,而不是说集中在少数几个行业上。无论是从他个人角度来看,还是从广发基金公司旗下各只基金,行业配置相对比较平和。按照广发基金公司的规定,每个行业都不能超过一定的比例。

  2012年广发基金公司重仓白酒股受到了塑化剂的冲击,在很多基金公司抛弃白酒股的时候,易阳方却坚持认为塑化剂并不是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酒类公司并不是动机不纯。经过详细的市场调研,易阳方认为短期抛售造成的股价下跌恰恰是投资的好机会,逆向增仓。此次事件充分体现了其对价值投资的独特理解。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