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首证:大涨已成常态 继续维持强势

2013年01月14日16:41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日市况】

  周一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平开后震荡上行的格局,盘中股指在权重股和部分游资推动的热点板块下快速攀升,沪指一举攻克23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大阳线。板块处于全部上涨状态,其中飞机制造、船舶制造、金融、环保、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4%以上。沪指报收于2311.74点,上涨68.74点,涨幅3.06%,成交1236亿,深成指报收9316.27点,上涨298.54点,涨幅3.31%,成交1247亿,两市合计成交2483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放大。

  【周边市场】

  美股小幅上扬,黄金下跌1%,原油下跌0.3%,欧股收低0.1%

  美东时间1月11日16:00(北京时间1月12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21点,收于13,488.43点,涨幅为0.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87点,收于3,125.63点,涨幅为0.1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07点,收于1,472.05点,跌幅为0.00%。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7.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60.60美元,跌幅为1%。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美分,报收于每桶93.56美元,跌幅为0.3%,盘中曾短暂突破每桶94美元。

  欧股周五收低0.1%,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收报287.0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收报6121.58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1%,收报7715.53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1%,收报3,706.02点。

  【后市研判】

  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内外光伏产业频频释放出一系列利好信号,产业链方面表现为全线产品价格出现反弹,相关公司股价近一周以来持续上涨也反映出投资者的情绪高涨。在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下,众多研究机构普遍认为,全球光伏行业即将回暖。放眼2013年全年,亚太等地区新兴市场的崛起将部分替代欧美市场退出的空间,全年全球光伏电站安装量仍有望超过3200万千瓦,其中中国新增安装量就望达1000万千瓦以上。有理由期待,全球光伏市场到2013年底最终切换到企稳上行通道。预计今年全年国内光伏制造业中小企业的低效产能将加速被挤出,行业供给面将持续向好,加之政策激活效应带来的需求攀升,行业整体触底反弹基础已形成。由于光伏行业前期调整过深,预期今年全年行业出现整体性的大行情或不太现实,但阶段性的行情仍可催生一系列投资机遇。

  消息面,郭树清日前表示原则上所有符合规范的机构投资者都能参与到QFII和RQFII的推广当中QFII和RQFII占整个市场的比例在1.5-6%,他希望在现有基础上能够乘以9或10。他强调未来对进一步的放宽、和开放更多的参与者进入QFII的机制、参与QFII的推广做更多的推动。扩大QFII和RQFII规模是大势所趋,通过此举,有利于引进多层次资金,丰富A股投资文化,促进市场不断走向成熟。去年12月份以来,市场似乎已经习惯大涨了,经过近1个半月的急涨,目前多头似乎仍未见疲弱现象,难得一见的大跌,反而加速场外资金跑步入场,而周期性权重蓝筹在经过前一段有限休整后再次选择强势向上,另外题材股对外部相关消息做出强烈、正面反应,每天都有涨停潮出现,成交量也一直处于近几个月来的天量水平,等等。这一切均显示目前市场运行仍处于健康状态,预计大盘重心仍将维持向上,不过,目前股指运行至2300附近,在此点位附近,多空双方争夺或加剧,围绕2300点反复震荡或是大概率事件,个股行情有望持续上演。来源北京首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