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元区经济数据密集公布 德国经济能否独善其身

2013年01月15日19:54
来源:中国证券网
  北京时间1月15日,欧元区今日经济数据密集公布。

  重要性较大的数据包括,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初值数据显示,德国2012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0.5%。德国第三季度GDP增长0.2%。德国2012年全年GDP(初值)增速放缓至0.7%,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0.8%。德国2011年GDP增长3.0%。数据并显示,德国2012年公共部门预算盈余与GDP之比为0.1%。2011年赤字与GDP之比为0.8%。

  此外,德国去年12月通胀率升至2.1%,去年11月通胀率为1.9%,2012年全年通胀率为2%。

  有观点认为,德国还是欧元区的经济领头羊。但是第四季度GDP走弱显示在欧洲危机深化的情况之下,德国能否独善其身依然存在较大疑问。

  其它经济数据方面,意大利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终值数据有所下修。意大利12月CPI终值同比上升2.3%,预期上升2.4%;CPI终值环比上升0.2%,预期上升0.3%。同时,意大利12月调和CPI终值环比上升0.3%,同比上升2.6%,与初值相同,且符合市场预期。

  英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英国12月通胀率已连续第三个月维稳上升2.7%,气电费的上升抵消了燃油成本的下降。数据显示,英国12月CPI同比上升2.7%,预期上升2.7%;环比上升0.5%,预期上升0.5%。

  英国12月未季调输出PPI月率下降0.1%,预期持平,前值修正为下降0.3%,初值下降0.2%;未季调输出PPI年率上升2.2%,预期上升2.4%,前值修正为上升2.1%,初值上升2.2%

  债市方面,西班牙日内拍卖57.6亿欧元短期国债,收益率明显下降。拍卖数据显示,西班牙拍卖32.5亿欧元12个月期国债,平均收益率为1.472%,前次2.556%;认购倍数为2.2,前次2.5。西班牙拍卖25.1亿欧元18个月期国债,平均收益率为1.687%,前次2.778%;认购倍数为2.7,前次2.7。

  希腊今天拍卖逾16亿欧元短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下降,认购倍数上升。拍卖数据显示,希腊拍卖16.25亿欧元三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为4.07%,前次4.11%;认购倍数为1.75,前次1.73。

  希腊短期国债拍卖 收益率小幅下降

  西班牙短期国债拍卖 收益率明显下降

  意大利12月CPI终值年率下修为上升2.3%

  德国2012年12月通胀率升至2.1%

  德国2012年GDP初值不及市场预期

  德国第四季度GDP初值萎缩0.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