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胡润发布富豪品牌倾向 茅台跌出富豪送礼前十名

2013年01月16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3至尚优品—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据介绍,近半年来,胡润研究院对551位个人资产在一千万元以上的富豪进行了调研,平均财富5900万,其中69位资产过亿,男女比例为7:3。接受调研的千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38岁,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40岁。他们来自31个城市。“我们也实地遍访了多位南京、苏州等城市的江苏富人”,昨天胡润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其中也体现了江苏富豪的最新消费投资倾向。

  送礼送啥

  茅台从去年第五跌到今年第十三位 名表排名下降,价格较低的更受青睐

  根据该报告排出的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茅台排名由去年的第五名到今年跌出前十名,下降到第十三名,该报告称原因为其最近一年受“限酒令”以及“塑化剂”风波的影响。不过,茅台仍然是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前十五名中唯一的中国品牌。

  受“表哥”事件影响,手表受到了一定的舆论冲击,知名瑞士手表劳力士第一次被挤出前十名,价格相对较低的瑞士手表浪琴取代劳力士,在男性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中排名十五。千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四块手表,亿万富豪拥有手表的数量从5.6块下降到4.9块。

  胡润表示,中国富豪送礼最爱选择法国和意大利的奢侈品牌。在今年男性最青睐的送礼品牌中,苹果电子产品从去年第四名上升到第二名,也是其中唯一的电子产品,而第一和第三名分别是路易威登和爱马仕。女性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前三名为香奈儿、路易威登和卡地亚,蒂芙尼居第四。

  投资责任

  仍有超60%富豪投资房地产,43.6%投股票 17%的人注重以“环保”体现社会责任

  根据该报告,富豪对房地产的选择依然居所有投资类别之首,达到64%,连续四年超过60%,成为投资主导。股票投资连续四年下降,减少到43.6%,但仍居第二,固定收益和黄金分占三四位。选择艺术品的上升到20.9%。

  据报告统计,受访富豪每四个人中有一个人对经济非常有信心。尽管最近企业家不太愿意冒太多风险,但还是超过三分之一的富豪选择积极投资。

  纳税仍然是富豪认为体现企业家社会责任的最好方式。选择环保的由去年的11%上升到今年的17%,排名从第五位上升到第三位,45岁以下的富豪更注重环保。其他还有提高就业率、维护职工权益和引领行业等。

  收藏方面, 3个富豪中有1个收藏手表,手表收藏依旧位于首位,但近四年来整体比例呈现下降趋势。古代字画保持第二的位置。汽车被北京四合院、上海老洋房等超越。酒类收藏明显上升。三分之一的富豪选在高中时期将孩子送出国留学。国际旅游目的地今年前十名有一半欧洲国家,日本今年跌出榜单前十位。

  你幸福吗

  千万富人平均工作日睡眠6.6小时 拥有微博者已经达到70%

  你幸福吗?这个问题如果来问富豪们,他们会怎么回答呢?该报告今年增加了幸福指数相关的数据:富豪平均工作日睡眠6.6小时,周末睡眠7.2小时。资产更高的富豪明确分成两类,工作狂和乐退族,3成亿万富豪工作日睡眠不足6小时。女性富豪的睡眠时间小于4小时的比例更多。

  近5成富豪从“家人的认可”获得幸福。“家人的认可”对男性富豪更为重要,父母和伴侣的陪伴则对女性富豪更重要。对于45岁以上的富豪,孩子的成就是最大的幸福来源。男性富豪最幸福的时刻是公司成立,女性富豪最幸福的时刻是恋爱。富豪最想拥有的是健康。5成以上人不满意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太少。

  63%有子女的千万富豪表示愿意让孩子自由发展,超过一半亿万富豪寄希望于孩子能自己创业或继承家业。45%千万富豪自豪于自己的企业家身份,其次是商会领导和慈善家。亿万富豪更在乎企业家身份也更看重自己的政治身份。43%千万富豪拥有硕士以上学历,58%亿万富豪拥有硕士以上学历。拥有微博的富豪数量,从去年的40%上升到今年的70%。每天使用微博的富豪达到40%,其中有六成都为女性富豪。

  相关:江苏千万富人73000人

  根据《胡润2012财富报告》,截至2011年底,内地千万富豪人数已达102万人,其中包括6万个亿万富豪。江苏地区600万资产富裕人士为198000人,千万资产者73000人,亿万资产富裕人士4800人。每400人中有一个600万资产富豪,每1080人中有一个千万富豪,每17000人中有一个亿万富豪。 扬子晚报记者 薛 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