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稀土:挖掘“整合+需求”主线 荐2股

2013年01月16日13:12
来源:中国证券网
  真的是政策市?10-12年,A股稀土行业上游和下游股指相对沪深300分别上涨137%和96%。3年来的40条重要稀土政策表现出3个趋势:政策发布层面从部委级提高到国务院高度,政策内容由产能调控深化到采选、冶炼、流通环节的全面调控,政策执行力上升。然而,考察这些稀土政策短期内 对稀土行业股指的刺激作用,却并不明显。总体来讲,稀土股票从谷底刚回升阶段,政策驱动力最大;而股票寻底阶段,政策容易起到反作用。我们认为,稀土行业也要通过政策-供给-产品价格-需求-业绩预期的传导链条来决定市场表现。前一轮上涨阶段,政策通过供给收紧预期,推动的是稀土价格,其推升是历史修复性的,投资机会在于市场对稀土价格修复的稳定点有极大分歧。如今完整的稀土监管体系初现端倪,交易所的建立使得稀土定价机制有所进展,下游用脚投票迫使稀土价格回归低位,且经历了一轮大涨大跌,市场各方对稀土价格的新平衡点有了一定共识。预计未来政策的推动作用会逐步减弱。

  稀土行业上游一周动态:铽镝价格下跌,成交清淡。上周稀土市场整体表现不乐观,成交持续疲软。受前期稀土精矿价格下跌以及需求减弱影响,重稀土铽镝价格普遍呈现下滑趋势,氧化铽、氧化镝、金属铽、金属镝分别下跌10.47%、4.35%、13.39%、11.29%;重稀土氧化钬、氧化铕价格也有小幅下跌;其他品种价格不变。虽然部分品种有下游企业和中间商补库预期,但预计春节前市场很难有所反弹。我们看淡本月稀土价格,看多3个月稀土价格。

  稀土行业下游一周动态:荧光粉、钕铁硼价格下跌。上周稀土合金价格无变化,荧光粉价格下降,2700K和6500K型号分别下降1.90%和6.59%;烧结钕铁硼N35型号继续下降3.28%。预计春节前选择停产的稀土下游企业会逐步增加,需求出现下降,成交愈加萎靡,春节后下游企业会有所回暖,但回暖幅度还要视国内外需求而定。

  行业投资策略:稀土行业围绕“整合+需求”主线挖掘。本期主题中我们分析了稀土政策对稀土股票表现的短期刺激效应,意外的,近3年来政策对稀土股票的短期表现在概率上并未构成明显的驱动因子。我们认为,稀土行业的政策事件效应并不明显,还是要从行业整合的前景和需求端的基本面进行挖掘。目前各大稀土省份纷纷提出了以某集团为主体整合稀土产业的构想,各省级别的稀土产业的兼并重组高潮已经或将要来临。个股方面,建议持续关注受益于福建离子型稀土整合的厦门钨业和钕铁硼磁材龙头中科三环。(信达证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