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三板今在京揭牌 5年后市值将超万亿

2013年01月16日18:47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高欣 1月16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在京举行揭牌仪式。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证监会纪委书记黎晓宏主持仪式。来自证监会系统,中央有关部委及北京、天津、上海、湖北四省市相关部门的领 导参加了仪式。

  姚刚表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揭牌运营,是全国场外市场建设的标志性事件。自此,非上市公司股份转让的小范围、区域性试点将开始渐次走向面向全国的正式运行;市场运作平台将由证券业协会自律管理的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转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挂牌公司的准入和持续监管将纳入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范围;市场运行制度将由证券业协会发布的试点办法转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这是全国场外市场建设从试点走向规范运行的重要转折。姚刚指出,场外市场股份转让试点产生了两个积极效应:一是不断完善制度,初步形成了以主办券商为基础的场外市场制度框架;二是形成示范效应,各地国家级高新区为参与试点做了企业资源、监管服务和政策配套准备。姚刚强调,要从市场的实际出发探索适合场外市场特点的发展路径,强化市场参与主体归位尽责的自律体系;建立和完善各层次市场之间的有机联系,妥善把握交易所市场与场外市场稳定发展的平衡。

  李士祥表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不仅可以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拓宽广大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更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这将为全国特别是北京市中小企业发展搭建新的股权交易转让平台,新的高效融资平台和新的品牌宣传平台,可以支持中小企业在公开市场上规范运营,健康成长。北京将继续加强政策引导,完善挂牌企业培育体系,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输送优质挂牌企业。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证券交易场所,其运营管理机构以有限责任公司形式设立,为非上市股份公司股份的公开转让、融资、并购等相关业务提供服务。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正式运营后将承担起全国场外市场建设、发展和运营管理的职责。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董事长杨晓嘉介绍,经过8个月的努力,全国场外市场运营管理机构已经在制度、政策、业务、技术和组织等方面完成了准备工作,正式运营的条件基本成熟。全国场外市场筹建工作于2012年5月正式启动;去年9月,非上市股份公司股份转让试点扩大,除北京中关村外,上海张江、天津滨海、武汉东湖等国家级高新区也纳入了股份转让试点园区的范围。截至2012年底,挂牌的园区企业已达200家。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