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世行预计2013年中国经济增速达8.4%

2013年01月16日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丁栋) “中国经济增速预计在2013年加快至8.4%”,世界银行在16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中对中国经济作出乐观估计,与此同时,将2012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2.3%,低于此前预计的2.5%。

  报告显示,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四年之后,世界经济依旧脆弱,高收入国家增长乏力。预计2012年全球GDP增长2.3%,低于去年6月份预测的2.5%,高收入国家的2012和2013年增长率预测仅为1.3%,欧元区预计到2014年才能回归正增长。

  与此同时,去年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率为十年来最低,原因之一是2012年五六月间欧元区的不确定性上升。此后随着金融市场显著改善,发展中国家的产出增长加速,预计2012年发展中国家的GDP增长5.1%。

  具体到亚太地区,由于外需疲弱和中国抑制通胀的政策措施,世行预计该地区2012年经济增长率将放缓至7.5%。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化和中国政策宽松,亚太经济在2012年末开始加速,世行预计,2013年亚太地区GDP增长将回升至7.9%。

  报告显示,2012年,发展中国家连续第二年对全球增长的贡献超过一半,世行发展预测局局长汉斯·蒂莫认为,高收入国家经济低迷抑制了发展中国家的增长,但强劲内需和不断加强的南南经济联系始终支撑着发展中国家的韧性。

  世行行长金墉则表示,各方不能坐等高收入国家回归增长,必须继续支持发展中国家进行基础设施、卫生、教育投资,为他们未来实现更强劲增长搭建舞台。

  世行指出,今年全球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包括,解决欧元区危机进展拖延、美国债务与财政问题和全球石油供应中断。报告建议,发展中国家需要将重点放在提升经济增长潜力,同时强化缓冲机制,以应对来自欧元区和美国财政政策的风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