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惠誉预警 美3A信用评级再告急

2013年01月17日01: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 [惠誉预警 美3A信用评级再告急]
  在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上,美国国会和政府又打拉锯战,令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失去耐心。惠誉15日发出警告,若不能及时提高债务上限避免国家违约风险,美国可能丧失长期主权信用A A A等级。

  所谓债务上限,是指美国国会为美国财政部发行国债设定的法定上限,随着国债规模的扩大需要国会不定期上调债务上限。美国联邦政府的举债额度已在去年底触及这一上限(16.394万亿美元),财政部目前采取的临时性应对措施预计只能再维持政府运营约两个月。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倘若国会不能及时提高政府的举债上限,将给美国经济带来“自我伤害”。

  2011年8月,因共和党控制的美国众议院和民主党政府针对债务上限的谈判久拖不决,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率先将美国3A级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丧失3A主权信用评级。目前,惠誉和穆迪仍然保留美国主权信用A A A评级,但评级展望均为“负面”。惠誉去年6月曾表示,如果美国政府不能控制预算赤字,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可能于2013年下调。

  惠誉15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美国重现2011年8月债务上限谈判的危机,惠誉将不得不对美国政策决策框架的可信度、可预期性以及达成一项可信的中期计划的前景进行评估;即便美国给出了债务问题解决方案,但若不利于经济的中长期发展,惠誉今年晚些时候仍将作出“降级”决定。

  惠誉认为,对强化财政纪律而言,债务上限是一个“无效并具有潜在危险的工具”,“设定债务上限并不能有效限制政府发债数量,相反,设定了这一工具而又拒绝提高上限规模,却可能导致主权债务违约”。

  威胁归威胁,惠誉还是认为争执将在最后一刻得到解决。惠誉预计,美国国会将提高政府的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出现债务违约的风险相当低。

  此外,惠誉对美国经济状况持肯定态度,这是其仅仅发出口头威胁而没有真正采取行动的原因。有外电援引惠誉全球主权债务评级负责人戴维·赖利的话说,美国经济基本面尚可,金融风险较低,都是惠誉暂时为其保留A A A评级的理由。“美国具有很多优势,在财政紧缩方面不需要像欧洲国家看齐。”赖利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