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信达澳银杜蜀鹏:银行汽车零售行业值得重点配置

2013年01月17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信达澳银精华灵活配置基金2012年全年取得8.38%的净值增长率,进入92只“晨星激进配置型基金”中的前1/4,并且过去两年、过去三年均进入前1/4。基金经理之一杜蜀鹏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A股全年最终的涨幅不会太大,但是二、三季度可能出现高点还是值得期待。市场结构性的机会更多,看好低估值的板块的表现,银行、汽车和零售是三个值得重点配置的行业。

  对于今年的经济形势,杜蜀鹏认为,2013年经济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A股面临着通胀加剧和宏观政策紧缩的风险。资金面仍然偏谨慎,一是货币政策不会太松,仍是中性的态势;二是股票的供给还是很大,而新增资金有限。估值全面提升的可能性比较小,但结构性的提升是可能的。

  杜蜀鹏在塑化剂“黑天鹅”事件爆发前获利了结白酒股,让2012年基金业绩表现得更加稳健。杜蜀鹏指出,白酒的机会更多在于行业景气的变化,塑化剂事件不会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真正影响行业基本面的是,经济下滑的后周期影响以及过去几年高速发展对需求的透支,如高端白酒的价格已经使消费者不能承受,渠道库存的压力越来越大。白酒股2013年上半年的机会不大,等到四季度机会或许会更显著一些。

  投资组合方面,杜蜀鹏认为,银行、汽车和零售是三个值得重点配置的行业。银行仍是全市场市盈率最低的行业,到了下半年,通胀预期和加息预期起来了,息差可能重回上升通道,带动盈利和估值进一步提升。汽车的景气仍处于上升中,耐用消费品的景气有很强的周期性,汽车销量的上升周期还没有结束,我们预计至少能持续到三季度,其盈利和估值都有提升的空间。零售是过去几年估值调整比较大的行业,在温和通胀的背景下,消费者容易被“货币幻觉”所左右,零售行业的收入增长超预期的可能性很多。其他的一些耐用消费品,如家电、家具、家装等,也需要重点关注。 记者 郑洞宇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