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任志强质疑北京银行高管换届 贵州茅台废止限价令

2013年01月18日01:12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任志强质疑北京银行高管换届 贵州茅台废止“限价令”(图)]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叶月草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叶月草

  1月12日至1月18日舆情热度最高的A股上市公司分别是:北京银行贵州茅台宁波联合庞大集团湘鄂情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 热度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算得出。

  北京银行高层

  换届遭任志强“炮轰”

  1月10日,北京银行发布公告宣布监事长史元辞职,并选举了新监事长强新。1月15日,任志强在微博突然对北京市国资委发难,指责其强行更换北京银行监事长史元,违反了上市公司的管理规定并侵犯了其他股东的利益。随后,任志强称迫于压力删除相关微博。同日晚间,北京银行补发了《北京银行关于监事长更替的补充公告》,对更换监事长作了补充说明以回应质疑。

  作为财经名人和微博意见领袖,任志强的“炮轰”很快被媒体及市场人士所悉知,使得事件热度高涨,成为本周的热门话题,各界针对该事件进行了各个角度的讨论。从舆论应对角度而言,北京银行对任志强等人士的质疑进行了较为及时的回应,是值得肯定的。

  贵州茅台废止“限价令”

  1月15日,贵州茅台发声明称,废止有关违反《反垄断法》的营销政策,即强行要求经销商不许降价的“限价令”,依据《反垄断法》进行整改。16日,茅台再发公告,称从即日起废止违反《反垄断法》的文件,并撤销据此给予相关经销商的处理决定,退还已扣减保证金。受此消息影响,16日茅台股价下挫2.3%。

  自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提出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以来,作为高档白酒的代表,茅台的价格就备受关注,不少市场人士分析,在茅台取消“限价令”后,相关产品的零售价格可能会有所下降。

  宁波联合被疑

  高管组织群体性内幕交易

  1月14日,有媒体发表文章称宁波联合高管有组织群体性内幕交易的嫌疑。质疑文章认为“公司股价不断下滑,神秘公司突然跃居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而神秘公司的股东却是上市公司高管人员”。文章还指出公司存在内幕交易的嫌疑。宁波联合则在14日晚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公司高管涉嫌有组织、群体性的内部交易。对此,有律师指出相关法规亟待完善。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始于去年5月份的“信用证欺诈纠纷”案日前再起波澜。鉴于诉讼请求已无法实现,原告宁波联合日前主动请求撤回起诉,这意味公司追索469.22万美元款项的计划阶段性失利。事件同样引发了投资者的关注。

  庞大集团遭媒体质疑

  变相销售国家禁售车

  近日,不少媒体相继报道了庞大集团变相销售国家禁售车辆并遭集体投诉事件。16日晚间,庞大集团发布澄清公告,对相关媒体报道给予否定。同时,庞大集团在澄清公告中表示“公司是汽车经销企业,对于客户反映的车辆质量问题无法评价。公司接到客户反映后第一时间向生产厂家中国重汽集团进行询问,该公司表示两辆鉴定车辆是其生产,不存在假冒问题。”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非常不理解"欺诈门"再次见诸报端,这些案例均已由法院定案,而且除一条案例,其它均是陈年旧案。”

  湘鄂情“高送转”后

  控股股东减持遭质疑

  1月12日,湘鄂情披露了拟10送10的高送转方案,受到市场的热捧。然而,15日,湘鄂情却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孟凯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1亿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5%。控股股东如此精准的减持遭到了市场的质疑。股吧内,有投资者出示了自己向证监会举报的截图。部分投资者称,湘鄂情的高送转实际是为大股东减持买单。目前,公司对此并未有进一步的回应。

  作者:叶月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