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全年及12月经济数据 > 2012年12月经济数据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左小蕾:经济放缓在预期内 明年要继续减税

2013年01月18日10:23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 [左小蕾:经济放缓在预期内 明年要继续减税]

  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讯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全年国内生产总值51932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8%。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8.1%,二季度增长7.6%,三季度增长7.4%,四季度增长7.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52377亿元,比上年增长4.5%;第二产业增加值235319亿元,增长8.1%;第三产业增加值231626亿元,增长8.1%。从环比看,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0%。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此前称,2012年GDP平均增长在7.5%以上是没有悬念的。而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GDP增速为7.8%符合了她的预期。

  同时,左小蕾认为,不必过渡反映中国经济的适度放缓。中国经济是在放缓,但是不能够单边的去放大这个放缓,要对称信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做一个更全面的判断,中国经济在下滑,但是这个放缓是不是合理的,是不是正常的,是不是符合经济规律的,如果不对称这个信息,就强调下滑,那就一定是硬着陆的概念,这不是全面的对称信息。

  左小蕾预测,2013年中国经济增速在7.5%至8%之间,城镇化是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新引擎。左小蕾表示,2013年仍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在主导,将结构性的减税并适当的财政赤字,会减少政府的直接投资,给予民间资金更大的空间,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的态势。

  对于2013年的中国股市,在左小蕾看来,基本面挂钩可以定性地说明年好过今年,但说涨到多少点似乎不着边际。股市的问题最终是制度性的问题,制度不改革,这个槛是绕不过去的。”她说,现在股市里都是投机行为,为什么现在是投机行为为主,就是因为股市不让ST股票退市,这些公司就没有风险意识,另外也不让分红,投资者无法看到未来,只能进行“短跑”。中国股市涨涨跌跌是正常的现象,2012年跌的比较多主要还是制度性的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一定要完善,而且要落实。头疼医头,脚疼医脚是没有意义的。

  明年宏观调控的政策会以积极的财政政策为主,而且可能会有一定比例的减税。她表示,减税应该仍然是对中小企业的减税,但减税最重要的是怎样落实到位,真正的落实到中小企业中来,调动中小企业投资的意愿,增加它们的利润和收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