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冀东水泥澄清水泥掺杂报道 称不影响质量符合国标(图)

2013年01月18日13:16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月18日讯 <a href=冀东水泥(000401)午间发布澄清公告,公司指附属辽阳公司在水泥中掺加矿渣不影响水泥质量,且已在辽阳市技术监督局备案,不属于违反国家标准的生产行为。">

  中国网1月18日讯 冀东水泥(000401)午间发布澄清公告,公司指附属辽阳公司在水泥中掺加矿渣不影响水泥质量,且已 在辽阳市技术监督局备案,不属于违反国家标准的生产行为。

  公告称,2013年1月17日《中国质量报》刊登题目为“重罚后仍不悔改冀东水泥集团相关分公司长期在水泥熟料中掺杂使假”的署名为杨荣坚的文章,并被部分网站进行转载。主要涉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辽阳冀东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阳公司”)和冀东水泥磐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磐石公司”)。

  报道称,冀东水泥旗下相关熟料生产企业,均存在违反国家标准生产行为,即在熟料中直接添加水渣,截至目前,冀东水泥添加水渣的“习惯”仍未改变;磐石公司有一大批掺有水渣的熟料对外销售;辽阳冀东水泥有限公司往硅酸盐水泥熟料中掺入烘干湿矿渣属掺杂行为政府部门处以1600多万元的罚款,并经法院判决辽阳冀东水泥有限公司败诉,公司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是严重的违法行为。

  对于上述报道,公司指出,辽阳公司没有余热发电系统,余热未能充分利用,为了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并应沈阳公司的要求,辽阳公司利用生产熟料的余热将矿渣烘干,掺加比例为5%以内。辽阳公司在销售合同中清晰的描述标的物为“普通硅酸盐熟料和矿渣的混合物”,明确告知客户水渣的掺加量。

  此外,另外一间附属公司磐石公司由于没有往熟料中掺加水渣的装置,亦不存在往熟料中掺加矿渣的行为。该公司院内水渣是生产水泥时作为混合材掺加的。产品各项技术指标都符合GB/T21372-2008《硅酸盐水泥熟料》国家标准要求。

  对于辽阳公司遭法院判决处罚1455.5万元一事,公司解释称,辽阳公司在2009年3月被处罚的原因是辽阳公司应客户的口头要求往熟料中掺加水渣。由于辽阳公司销售人员的疏忽,在销售合同中将本应表述为“普通硅酸盐熟料和矿渣的混合物”的标的物误表述为“普通硅酸盐熟料”,遭客户举报,致使当地技术监督部门在接到当地粉磨企业举报后对辽阳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

  公司指出,根据深交所规定,“上市公司发生重大诉讼、仲裁事项涉及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应当及时披露”,当时公司最近一期(2008年)的经审计净资产为59.21亿元,净资产10%即5.92亿元,未达到上市规则要求应当披露的标准,无需披露。此后,辽阳公司在新的销售合同中专门列明销售的标的物为“普通硅酸盐熟料和矿渣的混合物”,且在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备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