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蒙古已停止对华煤炭出口 焦煤涨价在即

2013年01月18日14: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提要] 蒙古国有焦煤企业塔本陶勒盖公司CEO亚西尔·巴苏里昨天表示,已从11日起停止对中国的煤炭出口。该公司拥有世界最大的焦煤矿,基本掌握了蒙古对华的焦煤出口。作为中国最大的焦煤进口来源国,蒙古发生的该事件势必会对我国焦煤市场造成较大影响…[网友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

  蒙古国有焦煤企业塔本陶勒盖公司CEO亚西尔·巴苏里昨天表示,已从11日起停止对中国的煤炭出口。该公司拥有世界最大的焦煤矿,基本掌握了蒙古对华的焦煤出口。作为中国最大的焦煤进口来源国,蒙古发生的该事件势必会对我国焦煤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按照巴苏里的说法

,塔本陶勒盖公司遇到了资金困境,无力支付今年的煤炭仓储费用,因此停止了煤炭出口。实际上,停止出口的本质意图在于加价。以该公司向中国铝业出口的焦煤为例,目前的合约价为53美元/吨,但仅仅把焦煤运到口岸就需要61美元/吨的成本。巴苏里表示,蒙古国政府将出面开展谈判,现行的合约必须得到修正。

  2012年前11个月,中国从蒙古进口了1680万吨焦煤,占焦煤进口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短期内供给的急速下降将打破供需平衡,推升国内价格。即使未来蒙古恢复出口,价格也将大幅提高。

  焦煤生产企业中,冀中能源已经连续两次上调出厂价格,同类公司还有西山煤电盘江股份等。另外,作为焦煤的下游,若焦炭价格出现“水涨船高”,拥有强大股东背景的山西焦化由于成本较低,也将分享行业重估收益。

  相关阅读:

  中铝冲"上游"获鄂尔多斯煤炭整合资格

  近日,中铝包头铝业公司(下称"包铝")获得了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地区煤炭企业独立兼并重组资格,将以合作经营的方式参与这一工作。由此,包铝也成为自治区第一家获得煤炭资源整合资格的非煤企业。

  【中国煤炭进口量巨大】

    中国煤炭进口创天量 超越第二名近亿吨

  煤炭进口来源地的多源化趋势愈加显现,美国煤现在也已出现在防城港和钦州港。随着页岩气革命的实现,世界第二大煤炭生产国的美国本土的煤炭消费量持续递减,使得出口量激增。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美国出口到中国的煤炭为469.17万吨,同比增长47.41%,接近2011年全年500万吨的出口量。

  并轨加速煤电一体化 煤炭产能超前将抑价格升势

  2013刚一开年,南方多个省区平均气温创出极值,迎来了近半个世纪以来最寒冷的一个元旦假期。仿佛在一夜之间,秦岭-淮河一线以南的地区是否需要集中供暖立时便成为热门话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