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快讯]苏宁海信签署战略合作 三年保底销售300亿(图)

2013年01月18日16:49
来源:全景网
[快讯]苏宁海信签署战略合作 三年保底销售300亿

  全景网1月18日讯 新年伊始,国内家电巨头即开始了全新战略布局。1月17日,苏宁与海信签订了2013-2015年三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发展战略、商品规划、渠道拓展、组织对接等多方面达成共识,并明确了2013-2015年三年具体销售目标。根据规划,海信集团旗下彩电、空调、 冰箱、洗衣机、冷柜、手机等产品三年在苏宁线上线下平台将至少销售300亿元。

  张近东、周厚健会晤 开启全方位战略合作

  1月17日,苏宁董事长张近东率总裁金明,彩电、空调、冰洗等品类采销中心负责人等高管团队,与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总裁于淑珉、副总裁刘洪新,彩电、空调、冰洗及营销部门高管团队进行深度会晤,基于价值认同、战略认同,双方达成2013-2015年跨年度长期战略合作。据了解,从2008年起,苏宁就是海信在国内最大的渠道商,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深化提升的全新阶段。

  日前,在美国CES消费电子展上,海信推出的U-LED电视、GoogleTV、透明电视、智能空调、智能手机产品吸引广泛关注,凸显了海信智能化战略成就和中国家电业制造水平的提升。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表示,一个全新的智能时代已经来临,产品从硬件到软件,消费需求从单一到多元。海信坚持的智能化战略与苏宁新十年“科技转型 智慧服务”战略十分吻合,都是围绕消费者新需求,充分应用新技术提升服务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当前,苏宁正在实践的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将覆盖全渠道、全客群,而陆续推出的云终端智能产品提升了互联网、物联网时代服务消费者的能力,与海信的合作将能更好的整合双方资源,引领行业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与海信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也是苏宁营销变革、创新厂商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表示。

  据了解,苏宁曾在2011年全球供应商大会上提出与供应商共建战略规划型、年度计划型厂商合作平台,此次与海信签约即是此策略的实践。除了智能化战略的合作,苏宁还将与海信在消费数据研究、产品研发建议、联合市场推广等多方面形成紧密合作,真正围绕消费需求,建立高效响应机制。

  多举措保障合作 明确300亿实施计划

  于淑珉表示,得益于双方的良好合作,2013年元旦旺销期间,海信全线产品在苏宁电器、苏宁易购等渠道销售增幅达近60%,大大超过预期。而基于未来市场发展、商品规划考虑,此次海信与苏宁约定,2013-2015年三年内,海信、科龙、容声三大品牌的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冷柜、手机等产品,在苏宁渠道将至少销售300亿元。双方为此还制定了各品类、各年度、各地区的细化销售策略与目标。

  商品规划方面,双方将建立产品规划沟通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共用。基于对市场及消费者需求研究,针对不同市场、不同渠道推出差异化产品,并加强定制包销合作。在一二级市场,通过丰富产品出样,提升高端产品销售占比;在三四级市场,共同规划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实现规模增长;海信多款大尺寸智能电视、大容量冰洗产品将在苏宁定制包销;提供线上线下差异化产品,提高供应链效率,满足消费者不同的产品需求。

  渠道合作方面,巩固和提升线下实体平台合作的基础上,海信将与苏宁着重加强线上渠道合作。双方将加强“苏宁易购-海信旗舰店”的建设,强化联合营销机制,丰富海信产品SKU数量,提升线上销售规模。

  组织对接方面,在继续深化信息对接合作的同时,双方总部将加强全品类联合营销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并约定公司最高层、营销高层、业务团队年度的会议机制,进一步加深双方团队的沟通交流。

  苏宁电器总裁金明表示,三年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双方未来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有利于供应链效率的大幅提升。苏宁拥有国内最为广泛的连锁渠道、电子商务网络,海信具备领先的技术优势和生产优势,两者的战略结合将有助于国内家电产业的升级转型,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优的产品和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