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去年业绩傲人 高盛CEO收入或问鼎华尔街

2013年01月21日02:2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去年业绩傲人 高盛CEO收入或问鼎华尔街]
  如果有人问高盛员工,若是他有1000万他会做些什么?高盛员工可能会不解地反问:“我的其他钱到哪儿去了?”这段有关高盛金领们的调侃,或许就是今年高盛高管们的真实反应。

  上周五,高盛集团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数据显示,高盛集团同意发放超过70万股价值近1亿美元的限售股给公司的12名高管,作为他们2012年奖金的一部分。而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芬(Lloyd Blankfein)将收到94320股限售股,按照当前股价计算,价值近1330万美元,他收到的2011年股票奖励价值为700万美元。

  虽然高盛没有在SEC文件中披露布兰克芬的现金奖金,但通常情况下,以股票形式发放的奖金占总奖金额的70%,按照这个比例计算,布兰克芬今年总奖金规模将达到1900万美元,而他的基本工资约为200万美元,其2100万美元总薪酬几乎是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的两倍,而他本人则很有可能问鼎华尔街CEO的收入排行榜之首。

  就在布兰克芬薪酬状况披露两天前,高盛发布的季度财报盈利创下近三年来最高。受惠于投资收入贡献增加,2012年公司净营收341.6亿美元,净盈利74.8亿美元。每股盈利14.13美元,远高于2011年的4.51美元。去年四季度净营收92.4亿美元,净盈利28.9亿美元。每股盈利5.6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84美元和去年三季度的2.85美元。

  布兰克芬表示:“尽管去年的大部分时间经济环境充满了挑战,我们依然凭借强大的商业模型、客户专营权和严格的管理为股东创造了稳健的业绩表现。”

  此外,该公司的10名董事会成员也收到了限制性股票奖励,如去年11月加盟高盛董事会的马克·图克尔(Mark Tucker)收到价值83055美元的589股限售股,首席董事詹姆斯·斯基罗(James Schiro)收到价值近539927美元的3829股限制股。高盛的员工也将获得人均近40万美元的薪酬和福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