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铁道部12306网站“农民工团体查询”被指成摆设(图)

2013年01月21日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农民工难买票
农民工难买票

  12306网站上“农民工团体查询”一直显示无票,火车站难买到票

  日前,有网友登录铁道部12306网站,发现“农民工团体查询”永远显示的“票已售完”或者“无此席别”。而不会网上购票的农民工张治平和庞久文在火车站排队买票,却发现大部分回家的票早已售光,两人苦于买票难。 昨日,在武昌火车站,张治平手拿一个写有“请为农民工开个窗口”的牌子,和庞久文一起展露心声。

  “农民工团体查询”成摆设

  日前,网友“朵朵de蘑菇云”发微博说,在12306火车购票网站上查询余票,见页面上有一个“农民工团体查询”按钮,好奇地点击一下,但发现什么信息都查不到。

  昨日,记者登录12306官网,点击余票查询。页面上有三个按钮“查询”、“学生团体查询”、“农民工团体查询”。记者输入出发地“北京”,目的地“上海”,时间为当天,点击“农民工团体查询”后,余票信息显示“票已售完”或者“无此席别”。若点击“学生团体查询”,13趟列车中,一等座、二等座、硬座等均有余票。随后,记者更改出发地、目的地及查询时间,几次尝试,显示余票信息与上述一致。

  对此,12306铁路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农民工团体查询”确实查不出余票信息,农民工购票,最好到人工售票点购买。记者联系铁道部相关部门无果。

  农民工呼吁“为我们开个窗口”

  昨日,在武昌火车站,记者询问多位在售票厅买票的农民工,5人中都知道网上订票,但只有一位会用,其他人要买票都是在售票口排队购买。

  排队的张治平和庞久文也不会网上购票。他俩是同乡,去年10月份从重庆来武汉,在沌口经济开发区一工厂建厂房。

  张治平说,知道网上订票,但不会用,等到自己来买票时就只有站票了,甚至没票。他说,在外打工20多年,去过新疆、西藏、福建、北京等地,每年回家都买不到座票。曾经从新疆回家,他坐了3天3夜的车。“也是没座位,找个角落站着、蹲着,累了就坐在包上歇会儿。”

  昨日,在武昌火车站售票大厅,40岁左右的张治平手里拿着一块牌子,上写“请为我们开个窗口”,请记者给他拍照,拍完后,庞久文也同样拍了一张照片。“农民工需要一个专门购票窗口,希望铁道部门为农民工提供便利。”张治平说。 本报记者黄敏

  律师说法

  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军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不受身份等各种条件的影响,应享受平等的待遇。

  昨日,武昌火车站,张治平举着纸牌,呼吁开一个农民工售票窗口。来源长江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