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白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五粮液取消限价令开始促销 39度五粮液降200元

2013年01月21日10:15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 [五粮液取消限价令开始促销 39度五粮液降200元]
  继贵州茅台被发改委督查并进行整改之后,白酒巨头五粮液日前也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取消“限价令”,撤销对经销商的处罚,公司将彻底整改。今日记者走访省城市场发现,五粮液促销力度明显加大,在家乐福太原长风店,从1月22日起,39度五粮液促销价将为699元,比一个 月前便宜200元。

  去年12月,五粮液对产品线进行调整,发出“限价令”。去年12月28日,本报曾以《高端白酒年末涨声再起》为题,对五粮液逆市涨价进行了关注。“限价令”发出后,五粮液“通报批评”了全国十余家低价、违规销售的经销商,对部分经销商进行了扣除保证金的处理。今年1月17日,五粮液集团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四川省发改委的检查情况,公司决定立即撤销《五粮液营销督查处理通报》(督字001号)文件,并严格依据《反垄断法》进行彻底整改,具体措施随后公布。

  去年12月27日,家乐福太原长风店,52度五粮液每瓶999元;39度五粮液每瓶899元。然而“限价令”取消后,超市又有何反应?“超市五粮液促销力度已经开始加大,从1月22日至2月4日,52度五粮液每瓶优惠至850元;39度五粮液每瓶699元。”今日,家乐福太原长风店酒饮区主管向记者介绍说,春节是白酒消费旺季,受塑化剂等多种因素影响,白酒销量增加并不明显。为了刺激消费,超市针对酒类商品推出促销活动。除五粮液外,消费者如果活动期间在超市购买150元的白酒商品,超市还会返30元消费券。

  “39度、52度五粮液,零售价最近几天确实开始下降。”省城平阳路一位主营高端白酒的经营户介绍,他们店52度五粮液,在去年12月价格基础上现在每瓶优惠90元。“我经销高端白酒已经8年了,没有出现像现在销售如此困难的情况。对于五粮液来说,只要保住本就能卖。”于先生经营高端白酒,五粮液经营户降价主要是走量,回笼资金。“现在市场竞争这么激烈,其他超市促销力度加大,我们肯定会关注。”省城小店区亲贤北街一家超市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茅台、五粮液相继取消"限价令",高端白酒价格上升的渠道被封死,白酒价格也许将迎来一个拐点。也可能从这时开始,白酒价格开始往下走。”太原市酒类行业协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茅台、五粮液的价格,长期以来都是白酒行业的价格标杆,它们的市场价格走向对其他白酒的价格有很大影响。受到塑化剂事件、“限酒令”、终端销售疲软等因素的冲击,白酒行业在经历了十余年的高速增长之后,已经有从顶峰回落的迹象。茅台、五粮液促销力度加大,会使白酒价格回归其本来的价值,对中低端白酒价格也会产生影响,从这个角度看,取消“限价令”,有利于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 (来源:山西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