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基仓位回升至84.81% 博时系四季度调仓显分歧

2013年01月21日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周末起,基金2012年四季报的披露拉开了帷幕,基金仓位在去年末季的变化情况也得以显现。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更新数据整理显示,成立于去年之前178只股票型基金截至去年年底,平均仓位回升至84.81%,相较三季度末时的83.44%,环比提升1.37个百分点。其中,农银汇理策略精选截至去年年底,股票市值占基金净值比达到94.81%,暂时位列首位,领先仓位水平暂时垫底的金元惠理价值增长34.52个百分点。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来,已公布季报基金公司中,六成公司旗下股基去年四季度平均仓位环比提升。其中,平均仓位提速最快的是国联安基金公司,该公司旗下可比5只股票型基金四季度末时平均仓位为89.74%,环比提升12.44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同家公司旗下的同门弟兄,在去年末季中的操作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歧,博时第三产业成长基金去年四季度中,仓位水平环比提升28.93个百分点,成为目前增仓速度最快的一只基金,而其同门兄弟博时新兴成长同期则采取了显著减持态度。该只基金去年四季度仓位环比下降23.89个百分点,成为披露季报股基中,仓位下降速度最快的一只,目前仓位与博时第三产业成长相差22.7个百分点。

  股基仓位回升至84.81%

  环比提升1.37个百分点

  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晚,已有203只主动管理普通股票型基金陆续披露了2012年四季报。其中,成立于去年之前178只股票型基金截至去年年底,平均仓位回升至84.81%,相较三季度末时的83.44%,环比提升1.37个百分点。

  具体看来,目前公布四季报的股基中,有42只股基仓位达到90%以上,占比23.6%。其中,农银汇理策略精选截至去年年底,股票市值占基金净值比达到94.81%,暂时位列首位。国联安红利和东吴行业轮动两只基金紧随其后,分别以94.63%和94.59%的仓位水平,位列第二和第三名。

  而在目前可比的178只股基中,仓位水平暂时垫底的则是金元惠理基金公司旗下的金元惠理价值增长,截至去年年底,该只基金仓位仅为60.29%,与位列头名的农银汇理策略精选基金,首尾相差34.52个百分点。

  博时系同门“兄弟”

  四季度调仓显分歧

  从增减仓基金数量看来,去年四季度中,提升仓位的股票型基金数量略占优势,共92只股基仓位环比上升,占51.69%,其余86只基金仓位则环比下降。

  在四季度增仓的92只基金中,博时第三产业成长截至年底时仓位水平达90.59%,而去年三季度末时,该只基金仓位仅为61.67%,即四季度中,博时第三产业成长基金仓位提升了28.93个百分点,在增仓股基中,提升速度最快。

  除博时第三产业成长基金外,交银先锋、嘉实主题新动力和华夏行业精选等3只基金仓位,也均在四季度有20个百分点以上的提升,分别从三季末的66.06%、64.14%和65.35%提升至年底的90.99%、84.7%和85.39%。

  有趣的是,博时基金公司旗下股票型基金,在四季度的操作中显现除较为明显的分歧,在旗下博时第三产业成长较快增仓的同时,旗下另一只股基博时新兴成长则采取了减持的态度。具体看来,博时新兴成长基金去年年底时的仓位为67.89%,与三季度末时的91.78%相比,下降了23.89个百分点,也只目前披露四季报股基中,唯一单季减仓超过20个百分点的基金。

  六成基金公司增仓

  国联安增速居首

  从基金公司平均仓位角度观察发现,在可比基金公司中,六成公司旗下股基去年四季度平均仓位环比提升。其中,平均仓位提速最快的是国联安基金公司,该公司旗下可比5只股票型基金四季度末时平均仓位为89.74%,而去年三季度末时,平均仓位仅为77.3%,环比提升12.44个百分点,是目前唯一将平均仓位提升超10个百分点的公司。

  此外,交银、长盛、金元惠理、华泰柏瑞、嘉实和建信等6家公司旗下可比股基平均仓位,也均在去年四季度实现5个百分点以上的提升。

  相反,华商基金公司旗下可比3只基金截至去年年底,平均仓位仅为74.89%,而去年三季度末时,平均仓位则为90.62%,即去年四季度该公司旗下股基平均仓位环比下降15.73个百分点,也是目前唯一平均仓位下滑超10个百分点的公司。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