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复牌涨停 B股大涨再创年内新高

2013年01月21日11:33
来源:搜狐财经

  拟B股转H股的万科在停牌近一个月后,今日复牌,A、B股双双一字涨停。直接带动深成指与成份B指大涨,再创年内新高。

  截止早间9:34分,深圳成份B指报5364.81点,大涨202.72点,涨幅3.93%,成交3054万元。沪市B股指数涨幅也超过1%。

  个股方面,万科B(行情 股吧

买卖点)涨停,同样拟B股转H股的上柴B开盘也是一字涨停,领衔个股涨幅榜。

  消息面上,周六万科公告公布了B股转H股方案,引起市场关注。万科公告表示,为保护股东权益,此次B转H过程中,万科将安排第三方向全体B股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具体价格将在公司B股股票停牌前的股票收市价基础上溢价5%,即每股13 .13港元。

  申银万国分析师报告点评称,转板方案与中集基本类似,方案可行性高,获取通过概率很大,预计转板事件将导致万科A(行情 股吧 买卖点)股价有24 %-34%的涨幅。

  -----------------

  解决B股问题需要A股多担责

  继中集B(行情 股吧 买卖点)转H之后,18日晚万科也公布了B转H方案。与此同时,上柴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也公布了B股回购方案,拟斥资4亿元回购8680万股B股。

  解决B股公司去向的问题,是一个棘手问题。虽然B股挂牌公司只有107家,但具体情况并不相同,这使得解决起来有些复杂。B转H股及回购都是解决问题的途径,但不是最主要途径。要解决B股问题,关键还是要让A股市场承担更多的责任。

  着眼于未来发展,B转H股是B股公司最理想的选择。香港市场可以给B股公司提供一个面向世界的窗口,这对于将B股公司打造成国际化的公司是大有裨益的。但B股公司转为H股公司有较高门槛限制,除少数比较优秀公司能够完成这种转换之外,绝大多数是不可能实现B转H股的。这就决定了B转H股不是解决B股公司去向问题的主要途径。

  而回购B股股份更多只是作为个案。一方面回购股份需要上市公司拿出大量的资金,对上市公司资金面是一个严峻考验,另一方面能够拿出大量资金来回购B股股份的公司通常都是比较优秀的公司,对于这些公司来说,与其回购B股股份,不如选择B转H股更有利于公司的发展。实际上,从此次上柴股份回购B股股份来看,也只是回购不超过25%的B股股份,并没有真正解决上柴B股(行情 股吧 买卖点)的最终去向问题。

  解决B股公司去向问题,最关键还是要让A股市场多承担责任。

  对于纯B股公司来说,回转A股市场的途径应该比较简单。管理层可以开通B股回转A股绿色通道,优先安排这些纯B股公司发行A股。对于符合A股上市条件的公司,可以在回购并注销B股同时,定向发行等量的A股份额,然后再A股上市即可。对于不符合A股上市条件的B股公司,允许它们通过并购重组在达到符合A股上市标准时,再发行A股上市。

  对B+A股公司来说,其B股股份在回转A股时操作也许相对复杂一些。一方面是要回购并注销B股份额,同时定向发行等量A股份额;另一方面是要参照股改时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的做法,由原B股股东向A股流通股股东支付一定的对价,比如参照A、B股股价对B股进行相应的缩股。此外,对B转A股份实行锁定期,以避免对A股构成太大的冲击。如规定持股数量在10万以下的锁定期为零,10万以上锁定期3个月,100万以上锁定期6个月,超过1000万股的,锁定期1年。(证券时报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