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季度基金盈利达1046.27亿元 对2013行情乐观

2013年01月22日21:00
来源:财经网
  据新民晚报报道,70家基金公司旗下1271只基金2012年四季报今天披露完毕。天相统计数据显示,各类基金去年四季度整体均有入账,共计盈利1046.27亿元。对于2013年市场,基金公司大多相对乐观。

  2012年四季度,由于市场对一系列经济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政策形成正面预 期,宏观数据预示经济正远离衰退的轨道,因而去年12月权益市场大幅上涨。在此背景下,偏股型基金一改颓势,净值纷纷“水涨船高”。统计显示,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四季度分别盈利705.49亿元和204.94亿元,在各类基金中居首。由于去年十月十一月两月债市再现“小阳春”行情,四季度债基同样扭亏为盈,实现利润59.42亿元。此外,去年四季度货基利润水平与三季度持平,共计盈利41.75亿元;保本型基金也有所入账,盈利5.29亿元。而由于去年四季度全球资本市场走出了先抑后扬的态势,去年四季度QDII基金共计将29.39亿元利润收入囊中。

  统计显示,中大公司凭借规模优势展现出明显的盈利能力,70家基金公司中,华夏旗下基金盈利共计108.47亿元,排名首位;嘉实、易方达、博时、南方和富国紧随其后。

  仓位超越历史水平

  统计显示,基金去年末的平均股票仓位为80.16%,相比上一季度末增加3.32个百分点,已越过77%的历史平均水平。这显示,去年末偏股基金已经积极翻多、增持股票。去年四季度,基金对于房地产业、建筑业和金属非金属行业的合计增持超过2.75个百分点。这3个行业均与房地产的产业链相关。不难看出,基金当季对固定资产投资复苏、经济回暖有所期待,由此造就了基金积极配置周期股的主要思路。

  基金增持的前五大行业分别为,金融保险、机械设备、房地产、建筑和金属非金属。减持的五大行业为食品饮料、信息技术、批发零售、医药和采掘业。

  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基金增持的前五大重仓股集中于金融地产,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4只银行股名列前茅。基金持股市值下降最快的是贵州茅台,当季度持股市值缩水100亿元,其中88家基金清仓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沱牌舍得酒鬼酒也进入当季基金减持的前十名。

  后市预期相对乐观

  基金公司对后市预期相对乐观。基金管理规模排名前十位的公司认为,当前资本市场整体机会大于风险,市场延续上涨趋势的可能性较大。

  广发基金称,未来经济基本面会延续缓慢复苏的态势,政府在轨道交通、环保方面的投入确实在恢复或者加大。华夏基金表示,未来市场有望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的企稳反弹格局。易方达对整体经济形势也较为乐观,认为宏观经济的回升趋势将延续。嘉实基金表示,向上趋势确定,A股市场下行风险大幅下降,今年一季度市场延续上涨趋势的可能性较大。

  在行业配置方面,多家基金公司看好金融、地产和消费类行业。南方基金表示,看好具有进一步估值修复空间的金融地产和具有中国优势的寡头制造业,以及具有较强定价权的消费股。华安基金表示,将加大对消费、医药等行业的配置,主要以公司和行业的成长性作为选股标准,重点配置电子、节能环保、医药以及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制造业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