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年轻白领三口之家欲购车 专家:可等节后促销(图)

2013年01月23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年轻白领三口之家欲购车 专家:可等节后促销

  春节前夕,市民的购物计划特别多,除了买房换房,很多人还想圆一个轿车梦。对于短线理财,业内人士建议:应兼顾灵活性与稳健思路,购买债基与黄金,规避不确定性风险,同时买些期限1个月、变现容易的短线产品,节后准备追加到股票市场中去;节前车市货源紧张、促销活动不多,并不建议盲目买车。

  案例:家庭年收入32万元春节前欲买车

  家庭档案:广州白领刘先生拥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刘先生38岁,是某国有企业的工程师,年薪20万元,保险齐全。太太是公务员,39岁,年薪12万元。女儿5岁,在上幼儿园。

  资产情况:目前全家住在天河区一套价值280万元的较大面积公寓中,房款早年已经交清。另外家里拥有约80万元的流动资产,其中定期存款30万元(马上将到期),股票约23万元(被套7万元),混合型基金约12万元(被套3万元),现金15万元。

  理财疑问:由于定期存款即将到期,刘先生有意在春节前购买一辆中档轿车,看上了35万元价格的欧系某品牌轿车。请教理财人士:年前买车好还是年后买车好?近日该如何理财?

  理财分析:需调整“两头大中间小”的现状

  我们从刘先生关注的问题来看,他们需要的是一份对症下药的短线理财计划;理财策略与春节前后的金融、理财市场走向密切相关,需要关注灵活性与稳健性。

  从刘先生家庭资产构成来看,总资产360万元,其中的流动资产比例为22%,具有一定的理财空间;家庭年收入32万元,在广州市内属于中等偏高收入的白领工薪家庭,理财成长性较强。类似家庭建议采取稳健为主、偏向进取的理财策略。

  目前国内经济出现回暖迹象,类似刘先生的家庭需要“两手一起抓”。一方面,用债基、黄金等稳健产品规避市场不确定性风险,中线稳健投资;另一方面,应关注进取理财产品的投资回报率,争取在回暖大市中取得较高的收益。

  从刘先生现在流动资产构成来看,风格确实“多元”,结构仍需优化:其中现金的数额过高,没有有效利用资金;同时,缺乏稳健型理财产品,投资风险仍较高。“两头大中间小”的现状比较明显,需要做一定幅度的调整。

  至于春节前是否买车的问题,应根据车市情况来定。

  本报记者了解到:近期车市交易呈现“井喷”状态,很多市民都想节前购车回家过年、出门旅游,导致欧美新车普遍缺货,且折扣、促销活动不多。刘先生家并无急迫的购车必要,建议推迟到节后买车,未来一个月,专心短线理财,赚得的投资收益或作“扮靓”新车之用。

  春节前后市场关注点

  1.近2个月中,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将是引导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事件,其宽松政策近期受到了很多国内人士的质疑;政策动向、会后声明对于期货、黄金市场都有直接影响,值得刘先生关注。

  2.1月底到2月初,不仅有CPI、PMI等上月经济数据公布,且2012年全年、四季度经济数据也将陆续浮出水面,对于股票、基金市场均有间接影响,刘先生等白领家庭需要密切关注。 文/记者井楠

  作者:井楠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