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伏美股赛维20天筹资2.2亿 资金之渴难解

2013年01月24日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深陷债务危机中的赛维LD K,在与破产抗争过程中,频频出招。继1月2日2500万元人民币出售LD K安徽所有股票之后,1月21日又向福来投资有限公司增发1700万份普通股,总价3111万美元,约合1.9亿元人民币。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些融资对于近250亿元人民币的负债总额而言 ,无疑是杯水车薪,短期内赛维L D K的负债状况不会得到明显改善。其C E O佟兴雪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坦言,要做好过几年苦日子的准备。

  1月23日,赛维L D K宣布已于1月21日与福来投资有限公司订立一份股份购买协议,赛维K D K将会新发行1700万份普通股,Fulai投资购买价格为每股1.83美元,总计3111万美元。

  根据购股协定条款和条件,此次交易包括从预期交易截止日期开始的180天的锁定期。双方将在2013年2月28日前完成交易。交易完成后Fulai投资有权在塞维LD K指定两名非执行董事,此次交易所得款净额将用来满足赛维LD K公司业务需要。

  据了解,Fulai Investm ents Lim -ited是一家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公司,由在香港经营业务的郑建明先生(ChengK inM ing)全资拥有。

  而在此之前,赛维LD K已多次通过出售资产、增发股票等多种形式筹资偿债。2012年10月22日,赛维LD K宣布出售19.9%的流通股权给江西恒瑞新能源有限公司。10月23日又与新大新材签订债务重组协议,以1 .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向后者转让三个太阳能屋顶电站。12月奥克股份又以抵消1.07亿元应收账款的代价,收购赛维工程持有南昌赛维的100%股权。

  2013年这一自救进程进一步加速。新年伊始,赛维LD K就向上海钱江集团出售位于合肥市的安徽赛维L D K新能源有限公司。根据协议条款,钱江集团将在12个月内解除赛维L D K提供给安徽赛维L D K新能源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的担保以及补偿在担保解除之前赛维LD K与该担保相关的任何损失。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9月30日,安徽赛维L D K的合并资产净值为-5400万美元,总借款约为4.85亿美元,合并资产负债比率为107%,预计安徽赛维L D K的剥离将为赛维L D K增加5800万美元形式上的合并净资产以及为赛维L D K降低约1.8%的形式上的合并资产负债比例。

  “总体而言,赛维的企业状况在得到逐步好转,开工率有所提高,2013年1月获得了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股价也重上1美元,避免了在美退市的危机。但高额的负债、居高不下的负债率、数量很少的现金,导致赛维的财务状况依然十分紧张,近期的这些筹资并不能完全解决赛维的资金问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称。

  2012年第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9月30日,赛维LD K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仅为1 .119亿美元,但负债总额为248.93亿元,短期负债为200.9亿元。

  上述业内人士认为,赛维L D K现在最重要的事应该是获取更多的现金,维持较好的现金流量以及争取到贷款到期后的续贷,避免违约的再次发生。

  在赛维L D K新任C E O佟兴雪看来,现在整个行业都不景气,并不仅仅是赛维“一些落后的产能肯定会被淘汰,一些没有竞争力的公司肯定会出局,多元化的市场格局会逐渐形成,这也是我希望看到的改变。而赛维的目标,就是在行业洗牌中活下来。”

  对于整个中国光伏行业还要经历多长时间的寒冬,她也给出了自己的预测,“我已经告诉过大家,要做好过两三年苦日子的准备。”记者 王璐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