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档白酒价格下跌 1400元可团购飞天茅台

2013年01月24日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对于茅台和五粮液等高端白酒,二三线白酒价格不涨反跌,这让不少酒水经销商着了急

  这个冬天,对白酒行业来说,确实有点冷。

  “乱了,乱了,全乱了!”在上清寺做酒水批发生意的张先生最近有点焦虑,本是白酒销售旺季,价格却不断地往下跌。跌价的不仅包括近日 在限价令影响下的“茅五剑”,甚至一些二三线白酒也开始有所下滑。

  重庆晨报记者昨日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茅台和五粮液等高档白酒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而一些超市的白酒也开始了大面积促销。

  1400元可团购茅台飞天

  1月15日、16日,茅台集团先后在其官网宣布,取消公司违反《反垄断法》的相关营销政策,废止有关违反《反垄断法》的文件,撤销对相关经销商的处罚,退还已扣减保证金。1月17日下午,五粮液更是公开认错并称撤销违反《反垄断法》的《五粮液营销督查处理通报》。

  记者昨日了解到,53度飞天茅台在“1519”价格上已经有了些许变化,团购价格则低至1400元左右。重庆国酒茅台联谊会一位会员称,今年的茅台销售确实比往年差一点。位于解放碑一家大型超市的促销员表示,之前茅台始终保持在1800元以上,而现在只需要1599元便可以买到“飞天”,如果参与团购,还有品牌红酒相送。

  经销商着急本地酒好销

  相对于茅台和五粮液等高端白酒,二三线白酒价格不涨反跌,这让不少酒水经销商着了急。“不敢做大牌子,我们做的小牌子,但还是感受到降价的寒潮。”在渝北新牌坊做烟酒生意的刘裕(化名)表示,每年的春节前后是白酒销售旺季,他们会“打酒”,也就是提前囤货。由于一些品牌的销量不错,他们会提前召集朋友来做。一个春节下来,能赚不少。

  然而今年的白酒市场异常清淡,“几乎所有酒都在跌啊!”刘裕很慌张,因为今年他们囤的货也不少。不过,就记者了解到的消息显示,今年节前的白酒市场中,本地品牌的销量明显优于外来品牌,中档酒也明显好于高档酒,“大众价位的,又是本地的,有一定优势。”一位酒水商表示。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受茅台和五粮液限价令取消影响,白酒市场竞争进一步打开,“多花一点钱,就可以喝上茅台和五粮液,何乐而不为呢?”消费者有这样的想法,让不少二三线白酒也面临了挑战,价格上的松动也是顺势而为。重庆晨报记者 周意立 来源重庆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