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2年人身险公司立身难 人保、泰康寿险负增长(图)

2013年01月25日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年人身险公司立身难 人保、泰康寿险负增长

  中新网1月25日电(金融频道 王硕)2012年是近年来保险业最为困难的一年,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错综复杂,保险业还处在转变发展方式的阵痛中。1月22日保监会公布2012年人身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情况,寿险业的表现最低迷。

  寿险原保险保费表现落后拖后腿

  据保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财产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5331亿元,同比增长15.44%。人身险原保险保费收入1.016万亿元,同比增长4.48%。

  人身险中寿险原保险保费收入为8908亿元,同比增长2.44%;人身意外伤害险为386亿元,同比增长15.58%;健康险为863亿元,同比增长24.73%。

  可以看出财产保险的压力较小,相比之下人身保险中的寿险原保险保费表现最差。

  国寿、平安等中资寿险统领前五名

  据保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人身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9958亿元。2012年,中资人身险保险公司原保费收入合计达9482.53亿元;外资人身险保险公司原保费收入合计达475.35亿元。

  中资保险公司中国寿股份、平安寿险、新华寿险、太保寿险、人保寿险位列前五名,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3227亿元、1288亿元、977亿元、935亿元和640亿元。

  外资保险公司中友邦、工银安盛、中美联泰、中意、信诚位列前五,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86.91亿元、47.51亿元、46.62亿元、43.14亿元、36.24亿元。

  人保寿险、泰康寿险现负增长 双双下滑约9%

  据保监会最新公布的2012年全年人身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情况看,第一梯队的人保寿险2012年原保险保费收入640.3亿元,与2011年的703.61亿元相比减少63.31亿元,负增长约9%。而紧随第一梯队的泰康人寿也出现负增长,2011年其原保险保费收入为679.37亿元,而2012年为615.78亿元,下滑63.59亿元,负增长同样约9%。

  中金公司指出,行业短期面临满期给付和集中退保风险,中长期面临银行进入者威胁。2013 年寿险业经营性现金流将进一步下滑50%至约1800 亿左右。寿险业未来是否能继续获得超越GDP 的快速增长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年金和健康险领域的制度性变革。

  东方证券指出《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自2013年7月1日起实施,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有助于行业长远发展,但是寿险增员将更难,用人成本也将上升。(中新网金融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