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消息称百度加速并购UCweb:李彦宏亲自带队(组图)

2013年01月25日08:38
来源:投资界
原标题 [消息称百度加速并购UCweb:李彦宏亲自带队(组图)]
狼性变革演进!消息称百度加速并购UCweb
狼性变革演进!消息称百度加速并购UCweb


  在喊出 “鼓励狼性,淘汰小资”的口号后,百度开始了一系列变革、自我颠覆,这其中包括各种投资、组织结构的变更。来自投资界的可靠消息显示,百度正在加速与优视科技(UCweb)进行资本谈判,以期控股或者战略投资UCweb。

  “投资金山、UCweb的一系列谈判都是由李彦宏亲自带人进行的。预计很快将达成。”上述投资界消息人士称。

  其实,早在2012年6月,业界就有消息传出,百度斥资4亿美金收购手机浏览器公司UCweb 49%股份。不过,最后这一交易并未达成,百度和UCweb也双双否认收购达成。

  来自百度内部的消息人士称,百度近期加紧了一切防御性及移动端的投资,并加速推进投资过程,而此次的投资和并购都是由李彦宏亲自过问的。

  “百度缺乏移动端的入口,控股UCweb是最好的选择。”投资界分析人士称。此前互联网分析师Keso也曾表示,“如果此消息(百度并购UCweb)被证实,这将是百度一次防御性的收购,主要目的是防止UC被其它互联网巨头所收购。”

  不过,百度并购UCweb的交易能否达成还有许多因素在左右。消息人士称,在去年6月的接触中,百度给UCweb估值8.16亿美金,UCweb方面的自行估值为10亿美金,最终双方价格没有谈拢。而此次UCweb的估值可能更高,百度需要付出更多的现金,百度能否接受是个问题。同时,UCweb的创始团队以及阿里巴巴、诺基亚等战略投资者能否接受百度收购也是变数。

  截至发稿时止,百度和UCweb尚未对双方洽谈一事作出评论。

  下面,让我们回顾一下百度提出“狼性文化”前后的一系列动作:

  1,2012年:百度自认很困难

  在过去的2012年对于百度来说,可能是近些年来最困难、最不容易的一年。外界对我们的发展有一些质疑百度是不是错失了布局未来的先机?是不是只能躺在领先优势上吃老本?是不是缺乏创新的动力和能力?……甚至有人觉得,2012年,百度不仅遭遇了竞争和挑战,未来的前景也不是那么乐观。很多同学在问:接下来的路,百度该怎么走?我们的未来在哪里?

  摘自今年1月李彦宏在百度年会上的讲话

  2,变革发声!提倡狼性文化

  “鼓励狼性、淘汰小资”,并倡导willing to disrupt ourselves(愿意改变自己,通俗地讲是革自己的命)。

  过去几年百度虽然掺了很多钱,但投入不够,当公司业务还在快速成长时,不应该快速追求净利润,应该把更多的钱投入到更多的新业务和创新上。

  2012年11月李彦宏的内部邮件《改变,从你我开始》。

  3,布局渠道:投资卓大师

  百度已战略投资刷机工具“卓大师”,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

  2012年11月搜狐IT独家报道。

  4,打击360:洽谈控股或投资金山网络

  百度正在与金山网络、腾讯以及相关投资商谈判,欲控股金山网络,以此对抗奇虎360。

  2013年1月搜狐IT报道。

  5,李彦宏亲自抓移动

  “我自己非常重视百度的移动互联网业务,亲自抓移动部门,希望百度在移动端能够占据第一入口,继续向平台化发展,建立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

  摘自1月12日李彦宏在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的讲话。

  6,走出阴霾:做好移动互联准备!

  “今天,我要告诉大家:未来就在我们自己手里!百度必将迎来移动时代的二次腾飞!”大家很快会看到,我们的云计算、语音、图像、自然语言理解等一系列技术会成为我们引领产业的关键,在这些技术平台上,必将涌现出更多对用户、对企业产生深远影响的产品。因为我们具备这样的实力!因为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相信技术的力量,相信创新的力量,相信百度的力量,未来在我们手里!”

  摘自今年1月李彦宏在百度年会上的讲话。
狼性变革演进!消息称百度加速并购UCweb


( 2 )
百度近期变革动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