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携程证实将裁员约500人 以优化销售渠道

2013年01月25日15:04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证券网】(综合报道)1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目前携程(NASDAQ:CTRP)网出现裁员潮,地面销售员工开始大面积被裁。据悉,除保留北京、上海、广州、深圳7大机场渠道外,其他二三线城市机场、高铁、火车站、汽车站等地面销售员工将全部撤销,预计至少裁员500多人。

  对于此次裁员,携程回称:“携程2012年底对原有地面销售渠道进行优化,对涉及到的员工,携程都给予妥善安置。对愿意留下的员工都尽力安排内部转岗,同时积极在行业关联公司创造新的工作机会。对因地域等没有转岗的员工,公司根据国家规定给予合理补偿,确保员工权利。”

  自2003年在美国上市后,携程股价一度高达80美元,其在2012年7月被剔除出纳斯达克-100指数,至今股价徘徊在23美元上下。2012年下半年以来让利促销,携程赢得了销售业绩,利润却大幅下滑。面对新兴崛起的旅游网商,固守十年“水泥+鼠标”商业模式的携程,必须要做出新的选择了。

  2012年,携程第三季度总营业收入为1.98亿美元,同比增长20%。其中,携程四大主业:酒店预订、机票预订、旅游度假、商旅管理的营业收入分为7300万美元、7600万美元、3600万美元、900万美元。

  其中,酒店预订和机票预订两大市场份额,遭遇淘宝、去哪儿、艺龙、酷讯及同程网的猎食。在机票预订业务领域,携程利润也呈现明显下降趋势。国内航空公司自己做直销,佣金不断下降。

  在市场被蚕食之际之时,携程选择了价格血战。2012年7月,携程宣布,将投入5亿美元进行为期一年的低价促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