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西南证券拟任董事长“下课” “千亿梦”难圆(图)

2013年01月26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a href=西南证券拟任董事长“下课” “千亿梦”难圆">

  西南证券昨股价重挫4.45%

  西南证券“千亿梦”何时圆

  拟任董事长“下课” 昨晚公告已交辞职报告

  2013年,证券行业春风送暖意,各项改革创新陆续出炉,而西南证券却祸事不断,继上任董事长翁振杰被实名举报受贿而下 岗后,被寄予厚望的罗广也因“色”走人。该公司昨晚发布公告称,罗广目前是并未正式任命的董事长,仅拟任而已。而且罗广已递交辞职报告。有分析人士表示,西南证券接连东窗事发,千亿梦或难以实现。受此影响,该公司昨日股价重挫4.45%。

  西南证券:罗广并非董事长

  1月24日,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微博发布了《中共重庆市国资委委员会企业领导人员任免决定》,其中赫然出现了“西南证券董事长罗广”,据了解此任免决定与重庆不雅视频事件有关。

  不过,西南证券昨晚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共重庆市国资委委员会决定,免去罗广中共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副书记、委员职务。而罗广本人根据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向西南证券提交了书面请辞报告,不再成为该公司拟任董事长、拟任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这几年西南证券一路并不顺利,前任董事长涉受贿余波未了,拟任董事长又爆不雅照丑闻,并被迫下课。作为一家A股上市公司,未来成长备受关注。因此,有人士表示,受到连续的丑闻大家,西南证券千亿梦或难以实现。

  罗广曾被寄予厚望

  翻开西南证券近三年的历史,基本上没有安宁过。2009年底,翁振杰被赋予重任,履新西南证券董事长。此后不到半年时间,西南证券上市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实现了上市梦,也为A股金融板块再添新丁。但在2011年年初重庆“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张明渝实名举报翁振杰受贿。根据西南证券公告,2012年4月26日原招商证券首席运营官余维佳调任西南证券总裁。

  2012年三季度,罗广成为西南证券拟任董事长。根据西南证券2012年9月6日发布的公告,罗广1962年6月出生,博士学位;1987年参加工作,当过教师,后长期任职于银行金融部门。因此,市场对这位既有金融工作经验,又有政府背景的拟任董事长寄予厚望。上任不到一个月,西南证券9月份的业绩报告便扭亏为盈,获1.29亿元净利润。有消息称,根据重庆谋建金融中心的精神,西南证券要在2015年打造成千亿市值的金融集团。

  然而,这次西南证券再次让投资者失望。罗广的免职辞职,西南证券的千亿梦可能破碎。同时,好不容易稳定下来的高管队伍再次面临冲击。(记者 张忠安)

  作者:张忠安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