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支付宝CEO彭蕾:不知道谁将接任马云(图)

2013年01月26日20:28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业界风传将接任马云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的支付宝CEO彭蕾公开表示,自己不知道谁将成为马云的继任者。自马云本月中旬宣布将于5月10日辞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之后,其接班人选就始终是业界人士热议的话题。

  一篇在网上广为流传的博客猜测,彭蕾是马云的理想接班人。

  该博文将马云定义为一个毛派企业家。文中称,“每个毛派企业家都需要足够的权威,这是毛派企业家安身立命的根本,马云之前选择的二号人物(未必给CEO头衔),都是有性格有自己小九九的职业强人,很难与马云同进退、共呼吸,时间长了还会闹出各种各样的小摩擦。既然这样,马云和其他毛派企业家都会形成这样的一个共识,咱找个听话又有执行力的女性高管做自己的二号人物呗。”

  同时,网上也有传言,称彭蕾的丈夫、前淘宝网总裁孙彤宇在被马云夺权的前一夜,早知内情的彭蕾才对其告知此事。孙彤宇随即与彭蕾离婚,而此后彭蕾则更受马云信任。

  为此,不少网民指摘彭蕾不近人情,也有网民吐槽彭蕾和马云长相相似,称她的样子就像“马云戴个假发”。

支付宝CEO彭蕾:不知道谁将接任马云


  彭蕾

  今天,支付宝公关总监陈亮在其微博中贴出了彭蕾在阿里巴巴内网上的一个帖子,彭蕾在帖子中称,她不知道马云的继任者是谁,并表示无论谁接任集团CEO,她的任务只有一个,“帮助这个决定成为最正确的决定”。

  以下为帖子原文:

  马总辞任CEO邮件发出这些天,收到N多电话、短信、邮件,以及网上冒出的N多言之凿凿的“新闻”。原以为闹腾两天就消停了,现在看来还没完没了了。既然躲不过,那就交代一下吧。至少不希望外界种种不靠谱的传闻误导我们的同事。

  一、关于接任者

  可能真的已经决定了,全世界都知道了,反正我是不知道。无论谁接任集团CEO,我的任务都只有一个,帮助这个决定成为最正确的决定。

  有些小八卦顺便扫盲,我在杭州商学院上学,在财经学院当过四年老师,马总既不是我的老师,也不是学校同事。我加入阿里是因为97年我和孙彤宇结婚,他要随马总北上创业,于是我从学校辞职入伙成了“随军家属”。

  二、关于我的婚姻

  淘宝网前任总裁孙彤宇是我丈夫不是前夫。因为一些原因,我们曾经短暂离婚,但很快又复婚。离婚复婚本是我们的私事,与公司没半毛钱关系,但现在被演绎为一段大义灭亲的“传奇”。

  孙彤宇是我最佩服的人之一,带着一帮人把淘宝网从无到有做起来。他有才华,有魅力,相信很多老淘宝人并没忘记财叔及他和团队一起创造的那段快乐激荡的历史。孙彤宇是高我两届的师兄,我们有很多共同的趣味,经历过婚姻的跌跌撞撞但仍然彼此欣赏视对方为生命的一部分。他现在安安静静地做着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尽管我不断提醒自己要淡然面对,但我对接班人这事把他和我们的婚姻也牵扯进来愧疚而愤怒。

  孙彤宇离开公司的原因这些年一直有诸多揣测,“阴谋论”甚多。每个人最终都会离开公司,离开的原因真那么重要吗?耳听为虚,眼见也未必为实,真相不是靠盲人摸象得出来的,一切交给时间吧,都洗洗睡吧。

  三、关于长相

  都怪我一直觉得马总五官虽不咋地但凑一起就是气质独特很有范儿。但长相这事吧,美也好,丑也罢,说到底就一句话,我长什么管你屁事。来源一财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