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冬季达沃斯 > 2013冬季达沃斯最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稻葵:中国官员不敢让人们看到自己的手表

2013年01月27日07:29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在达沃斯论坛上,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表示,社会媒体是进步和变化的手段,在中国,官员是不敢让人们看到他的手表,这就是社会媒体改变了政府官员行为的很好的例子。李稻葵同时表示,公众掌握了社会媒体的技术,但是很多地方政府并没有意识到他们有责任,对人民的不满做出反应。李稻葵认为,如果他们的反应不够有效的话,不信任就会扩散,而且很快,像癌症一样。

  以下是其发言实录:

  杰夫·卡特摩尔:问一下李先生,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能不能谈一点对社会媒体的看法,因为我对中国社会媒体的发展感到很有意思,以及中国政府现在鼓励公民揭露官员的一些违法行为,用社会媒体作为一个机制来报告这些事情,我觉得这种事情几乎是自然发展起来的,而不是被鼓励发展起来的,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发展,如果您不愿意谈这个也可以。

  李稻葵:很愿意谈,社会媒体是进步和变化的手段,现在在中国像我们这样的论坛,中国官员是不敢让人们看到他的手表,因为人们会看你戴什么手表,是瑞士的还是日本的,如果是瑞士的就超出了你的工资水平了,那肯定就有人来调查你的腐败了,很简单,这就是社会媒体改变了政府官员行为的很好的例子。

  再说一点,我们需要有个起点,经济发展需要有个起点,你必须要先投资,先让人们有力量,让他们感觉到生活改善了,才能够产生出不满情绪,以不满情绪通过社会媒体来推进技术,推进机构的改革。

  杰夫·卡特摩尔:是不是总是一个健康的事情呢?还是有的时候会产生负面的反馈呢?对信任的反馈呢?就像我们这样的论坛也常常会有社会媒体负面的报道或者反馈,有人说我们只不过是喝香槟吃甜点的富人俱乐部,这些社会媒体的讨论是不是确实是有用呢?确实是鼓励了社区和人民做合适的事情呢?有合适的感觉呢?到底他们的生活怎么样?

  李稻葵:是的,有危险的,危险就在于政府的反应,需要两个人才能跳舞,要两方争论才能有进步,公众掌握了社会媒体的技术,但是很多地方政府并没有意识到他们也有责任来做出积极的反应,对人民的不满做出反应,如果他们的反应不够有效的话,那这种信任就会扩散,而且很快,像癌症一样。如果反应的是积极的话,那就会有积极的动力产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