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IPO排队企业欲掀境外上市小高潮

2013年01月30日09:10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因取消“456”门槛,今年,境内企业谋求海外上市小高潮已初露端倪。近日,湖南省企业境外上市培训会上透露出消息,今年湖南将鼓励企业转向境外上市。与此同时,一位A股IPO排队企业的推荐券商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来看,拟IPO企业将有很长一段时间排队,与其等待两三年,不如谋求境外上市。”

  一位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表示:“现在已经有部分企业开始咨询境外市场的一些具体问题,如果现在开始着手准备,预计半年后或将有部分企业实现境外上市。”

  在政策的推动下,谋求境外上市似乎已经成为地方政府、部分企业以及券商等中介机构的一种共识。湖南省金融办人士表示,进入2013年,湖南省企业到境外上市正面临新的形势和机遇。一方面,目前在证监会排队候审的申请首发上市企业已不少;另一方面,证监会本月刚下发文件,要求放宽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股票和上市的条件,简化审核程序,而境外市场具有上市申请时间较短、投资者相对成熟、再融资快捷方便等优势。

  不过,境外上市门槛虽然相对较低,但对于企业的持续监管要求更严,企业为此付出的成本也可能更高。一旦企业出现不诚信,面对的惩罚也将更加严苛。2012年,中国概念股在美国遭遇的诚信危机已经给业界敲响了警钟。

  随着“456”门槛的取消,未来中国企业境外上市的诉求将会越来越强烈。上海证券首席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内地A股2012年表现较欧美股市逊色,部分原因是内地上市公司数量增加,扩容压力加大。相信放宽内地企业到境外上市的新措施,可以纾缓大量公司等候上市的情况,有助A股表现。

  清科研究中心预计,在进一步宽松流动性刺激下,美国经济继续领先回暖,2013年世界经济不确定因素将较2012年略有减少,欧洲、新兴经济体也将踏上缓慢复苏的道路,中国企业赴境外上市之路将会较2012年平坦。

  作者:左永刚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